南宁拼团购房213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蒲庙大桥提前完工今日7时恢复通行

发布时间: 2018-04-13 08:34:2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维修工

行了。12日,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蒲庙大桥综合整治工程主体维修已经完工,比原计划提前5天,将于4月13日上午7时开放恢复通行。

蒲庙大桥维修提前完工(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供图)


蒲庙大桥维修提前完工(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供图)


蒲庙大桥是连接邕宁片区和仙葫片区的重要桥梁,也是南宁市的一条主干道。该桥于2008年进行过一次封闭维修,之后一直没有维修过。近年来,市政部门在对蒲庙大桥检测中发现一些桥梁病害,此次是对症下药进行维修。蒲庙大桥综合整治工程作为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3月7日至4月17日进行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只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维修内容包括箱梁、桥墩、桥底裂缝及破损露筋等病害的修补,4对短吊杆的更换,旧沥青混凝土桥面的铣刨后主桥重新恢复桥面沥青混凝土等。

昨日上午,记者在蒲庙大桥看到,桥梁的主体维修已经完工,桥面重新铺设了沥青,整座大桥焕然一新。市政工人正在划设桥面中央隔离栏交通标识,并拆除施工时安装的贝雷架。

据悉,为尽早完工恢复蒲庙大桥通行,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人分两班倒,每个班投入四五十人,全天24不间断施工,每天共有100人次作业施工。市城管局、市市政处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指挥工作,并且得到交警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目前主桥施工已经完成,计划今日上午7时开放恢复交通通行,比原计划提前了5天完工。

经过蒲庙大桥的市民会发现,该桥是吊桥式结构,除了两个大大的彩虹式拱外,桥面由多根吊杆支撑,此次综合整治的一大内容是更换大桥的4对吊杆。“更换吊杆是维修施工最大的困难。之前桥梁检测发现大桥靠近南北两端的4对吊杆受力有问题,因此需要更换。”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师欧阳孝所介绍称,更换吊杆时,要先搭好贝雷架支撑桥面。由于需要保持大桥左右平衡,所以更换吊杆要对左右1对吊杆同时进行更换。贝雷架支撑好后,将旧的吊杆切割掉,然后更换上新的吊杆,最后还要调校左右吊杆的高度,确保左右吊杆不能出现偏差,更换完1对吊杆后还要封锚。

“更换大桥吊杆绝对是个精细活,不能出现任何偏差。”欧阳孝所说,此次蒲庙大桥更换吊杆,花2天才能更换好1对吊杆,占据施工期较长时间。而对于桥面坑洼维修,只需将原沥青铣刨后,重新铺设新沥青罩面即可。今日7时起,过往蒲庙大桥的车辆不再需要绕行。

推荐阅读:

限价只是形式?某盘限价6626却卖7300毛坯价?!

南宁人买房前不得不看的购房攻略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