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3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广西人“三月三”出行 谨记这些提醒

出入城注意避开高峰时段;乘火车一定要提前取票

发布时间: 2018-04-17 09:13:1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三月三”假期即将到来,预计假期前两天和最后一天火车站、客运站、机场、地铁等将迎来大量客流、车流。假期出门,最关心的就是出行是否顺利、顺畅,那以下这些“出行叮咛”你一定要谨记。

重点活动场所有免费公交坐

公共交通

“目前南宁地铁周末日均客流已经超过40万人次,今年‘三月三’假期,1、2号线日均客流预计达到40万到50万人次。”16日上午,南宁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客运中心副主任刘绍潇介绍说。

南宁地铁已经编制“三月三”小长假安全保障方案,实现假期对运营情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进行响应。目前,节假日1号线的行车间隔为6,2号线的行车间隔为8,已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月三”期间将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提供安全方便快捷优质的“地铁+公交”、快速公交(BRT)及租包公交车等多种方式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4月14日—4月22日期间,开行2条临时免费公交专线服务——“三月三·赶大圩”第四届华南城民俗文化购物节,分别是:朝阳广场—华南城、竹溪立交—华南城。

出入城注意避开高峰时段

高速公路

崇左、百色等地是在三月三期间进行祭扫,所以南友高速、崇靖高速等将会出现车流倍增的情况,预计吴圩收费站“三月三”当天的车流量会达到4万余辆,比平时日均车流量增长1倍以上。车流高峰期苏圩、扶绥、渠黎收费站出口也将迎来车流高峰。届时将通过增加收费人员、增加便捷式收费窗口等方式保障畅通。

根据规定,三月三小长假高速不免费,计划出行的市民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高峰路段和高峰时段。“根据以往假期车流情况,我们专门进行了车流预判及易堵点分析。”南宁高速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17日上午开始至4月18日上午为出城车流高峰;4月21、22日将出现车流返程高峰。易拥堵收费站将包括G7201环城高速安吉、石埠、沙井、高岭收费站;G80广昆高速坛洛收费站;G75兰海高速伊岭岩、武鸣收费站;易拥堵路段预计将集中在G7201环城高速石埠至G80广昆高速坛洛路段;G75兰海高速安吉至武鸣路段。

机票车票紧张得提前购买

民航客运

民航方面,“三月三”小长假南宁机场预计运送旅客将达到20万人次,日均4万人次左右。从目前机票销售情况看,南宁至北京、上海、丽江、重庆等国内热门城市航班呈现机票紧张。

客运站方面,“崇左市和百色市有不少地区是在‘三月三’祭扫,所以每年三月三假期,往这个方向出行的客流都会出现激增。”埌东客运站业务部部长梁洁说。

另外,节假日出行客流较为集中,无法像平时一样保证市民可以“随到随买票随上车”,建议市民尽量提前购买出行的车票。近几年南宁市各大客运站都开设了多种购票的途径,不需要非得到车站售票亭购买,如江南客运站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直接购票。

铁路出行

网上订购要预留时间取票

1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获悉,“三月三”小长假的运输期限为4月17日—4月23日,期间南宁两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约73万人次,日均10.4万人次,客流高峰将从4月17日下午开始至4月18日形成出行高峰,高峰日约14.8万人。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及少量祭扫客流为主,区内主要流向桂柳、贺州、梧州、百色等方向,区外则以贵阳、成都、张家界、广州、深圳、重庆、成都、昆明等方向为主。

“三月三”假期期间,铁路部门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多种措施,增加运输能力。南宁增开至西安北、柳州、桂林、百色、北海等方向动车共13趟,对热门客流方向的深圳、成都、重庆、昆明等方向累计重联动车46趟,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外出踏青、走亲访友出行需求。

“订到火车票只能说成功了一半,换取纸质车票也是关键一步。”南宁车站方面提示,在网上订购车票的旅客请提息以免走错车站,提前出发,为市内免耽误旅行。目前网上订票都已经实现全国通取,即在全国任何一个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都能取到票。在人工窗口取异地票按照规定要收取5元手续费,本地票和学生票则免收手续费。

推荐阅读:

一周楼市:周成交1652套 恒大/万科推新价格万字头起!

4位购房者哭诉银行“变数”捉摸不透!3个月还不放贷会有什么后果?

 

责任编辑: qinwei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