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77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消防部:南宁将建3500个电动车规范化停放点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41:3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淡村5组电动车规范化停放点启用,今后将在全市推广

在老旧商场里,货物与货柜阻挡窗户,存在火灾隐患

南宁市的各个小区和城中村,都有市民承担着日常消防巡查的工作,正是他们的存在,许多消防安全隐患被排除。记者近日从南宁市公安消防支队(以下简称南宁消防)了解到,2017年以来,有6000多名市民成为南宁消防的兼职消防巡查员,他们是日常巡查的主力军;南宁市还将投入3700万元,建3500个电动车停放点,目前已在部分城中村建成启用,广受市民好评;为排除重特大火灾隐患,南宁消防查封了朝阳商圈、华西商业城的17家大中型商场……南宁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举措确保南宁市的消防安全可控,今年南宁消防将进一步提升消灭火灾的救援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市民安全。

1、整治火灾隐患确保火灾“顽疾”整改到位

南宁市的朝阳商圈、华西商业城有很多老字号大型商场,如大西豪商场、通银商场和置地广场等,都曾是南宁市时尚购物的代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商场存在建筑防火条件差,可燃商品多,经营户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影响人员疏散,商户之间防火间距不足或没有防火间距,安全管理薄弱等情况,消防安全不容忽视。

针对这些情况,从2017年11月开始,南宁市消防对正大物业有限公司大西豪分公司(大西豪商场)、置地广场、格兰云天大厦、通银商场、南方大厦、人民商厦、港丰商场新上海大厦(南宁天盛物业公司)这些久拖不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按照“先搬离、再关停、后整改”三步走的整改工作计划,每周强制关停一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从而达到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的目的。

在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方面,消防部门积极行动,在兴宁区就叫停、查封了17家大、中型商业场所约20万平方米,有效去除了朝阳商圈、华西商业城等老旧商场存在40多年的火灾隐患顽疾。下一步,消防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隐患多的社区,要从严管理,及时排查。另一方面也希望全社会重视消防安全,要求企业、单位严格遵守消防法等法律法规,按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并定期维护保养,定期检查工作场所,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周边环境安全,两者之间形成双保险,全面减少火灾隐患。

2、建设电动车规范化停放点防患于未“燃”

电动车是许多市民出行首选的工具,在满足市民出行方便、快捷需求的同时,电动车充电存在的火灾隐患不可忽视。特别是城中村的民房,存在着电动车违法停放、私拉电线充电等情况,如果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成为消防工作的重点防控对象。

为有效解决电动车充电存在的隐患,南宁市政府、消防部门将电动车规范化停放充电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在全市范围内逐步在住宅小区推广。南宁市公安消防支队负责人介绍,南宁市将投入3700万元,在各个城区和城中村打造3500个室内和室外电动车停放点,用集中供电管理系统对电动车集中停放、集中管理、集中充电,给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保障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这种电动车停放点已经在部分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建成启用。

2017年11月9日,南宁市江南区淡村5组建成的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启用。“这个集中充电器操作简单方便,容易上手。停车时找到相应插座,然后摁下选择键,刷卡或者投币后显示屏上就会出现倒计时。一般每次充电时间是6,这样能够有效保护电瓶。” 在淡村5组租房居住的林先生说,以前担心车辆被盗,将车停放在一楼,从家中拉电线充电,非常容易发生火灾,现在有了电动车充电示范点,既不担心发生火灾,又不担心失窃,真是两全其美。

3、投入专项资金打造“高精尖”消防设施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市内高层及超高层建筑急剧增多,再加上老旧小区的消防设施普遍缺失,消防隐患多,急需配备强有力的消防装备提升火灾及救援处置能力。

2017年9月25日,目前国内现役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在南宁市公安消防支队正式投入执勤。这辆“巨无霸”登高平台消防车,全车长16.3米、宽2.55米,车辆总重62吨,集高空救人、灭火、抢险功能于一身,其作业范围宽、消防救援能力强大,机动性能良好,可广泛适用于大城市的高层、超高层建筑消防作业。该消防车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南宁市公安消防部队的消防装备建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特别是为高层建筑火灾扑救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是广西目前最高级别的登高消防车,在全国为数不多。

2017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消防安保工中,一辆崭新的全地形卫星通信车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0号展厅外惊艳亮相。这辆通信车具有无线通信、车载摄像视频监控、集中控制系统等功能,一个指挥员就可通过屏幕传送的现场画面,指挥灭火救援,节约了警力。不仅如此,南宁消防投入1600万元建设“智慧消防远程监管系统”,将1400家重点单位纳入远程监管范畴,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实现火灾预判预警和智能分析。该系统作为全区唯一一个消防类信息化项目在去年的全区公安信息化现场会上做了经验介绍,获得了在场公安系统领导的一致好评。

这些“高精尖”消防设施的出现,为南宁消防安全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有效提升南宁市社会化防控火灾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4、打造“尖兵队伍”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南宁市消防,不仅要保障辖区安全,还承担了攻克急难、险、重任务,跨区域增援的重任。消防官兵狠抓战训基础业务,强化应急救援专业力量建设,瞄准“广西第一、全国一流”的目标定位,不断推动社会火灾防控和部队安全管理局面持续向好,做到了全市连续17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火灾事故、支队连续5年未发生有影响的部队事故案件的优异成绩。

南宁消防将练兵工作列为实战化练兵。2017年,消防官兵落实“三长”演练日制度,围绕城中村等人员密集场所,组织支队级实战化拉动演练12次,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2次、水域救援演练1次,开展大中队级“六熟悉”训练2512次、实战演练1850次,承办全区高层建筑跨区域综合演练,同时参与全区石油化工、大型综合体等跨区域综合演练,部队实战打赢能力大幅提升。

同时还组建了“高低大化”4个灭火救援技战术研究组,开展专业学习培训,选派20名基层骨干到北京、香港等地交流学习,并对15000名综治网格员和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业务培训,组织6000多名市民成为南宁消防的兼职消防巡查员,提高火灾扑救能力。

据了解,在2018年,南宁消防将持续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投入力度,新增设一批消防队站,购置一批“高精尖”消防装备,以完善基础、健全机制,从而提升消灭火灾的救援处置能力,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首府火灾形势稳定向好,为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推荐阅读:

厢竹大道封闭施工 今日上班注意绕行

突发降准: 房企资金将遇“甘霖”还是难言乐观?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