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2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5月1日起 南宁办护照等业务“只跑一次”!

国家移民管理局实行新制度,南宁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同步跟进

发布时间: 2018-04-27 09:27:0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从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了解到,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已做好准备工作,将进一步提高精准办证服务水平。

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目的是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效率,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确保申请人只跑一次可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出入境通行证,进一步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

“我们此前开展的‘优化办理证照流程’‘一张表单’和‘一网办理’等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下午表示,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做好准备工作,将通过提升科技信息化运用、扩大预约办证、提供非工作日服务、增加办证和出行提示等进一步提高精准办证服务水平。

今后,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将依托“智慧警务”建设,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出入境办证服务的便捷可及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效率质量的新期盼。

这名负责人提醒说,为确保“只跑一次”,申请人除提前通过网站、微信等了解办证须知外,建议本人主动向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查询,看看自己是否属于登记报备国家工作人员,以免因申请材料不齐多走冤枉路。

南宁市的便民新举措

●周六也可预约办证

自5月1日起,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良庆区玉洞大道33号)提供周六预约办证服务,为上班族提供非工作日网上预约办证便利,办证时间为9:00-12:00;13:00-16:30。5月5日为“只跑一次”制度实施的首个周六,申请人可以通过网站、微信预约到大厅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照。

★各城区出入境办证点工作时间仍为周一至周五;周六预约办证业务包括内地居民出国(境)业务,不含外国人业务。

●7个办证点全面预约

自5月1日起,全面预约办证点在原有的青秀、兴宁、南湖、西乡塘4个点的基础上,增加江南、良庆、东盟经济开发区3个办证点。申请人可以提前10个工作日就近选择办证点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预约成功的申请人将获得精准服务的网上提示(含预约时间、地点、具体窗口、材料等)和短信提醒,体验到在预约时间内“随到随办”“预约优先”的服务。

●扩大“绿色通道”

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此项内容整合并扩大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的加急办证范围,符合规定的,南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24值班电话: 0771-2891260

●缩短异地办证时间

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日缩短至20日。不过,根据广西对部分行政权力事项承诺办结时限的调整,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签发由10个工作日调整为8个工作日(8个工作日为受理审批制证时间,邮寄和分发证件约为4个工作日);赴港澳台签注签发由7个工作日调整为5个工作日。

知多点

什么是“只跑一次”制度?

●优化办理证照流程——将原来办理证照需要的制证照片采集、指纹采集、申请材料提交、面见核查、证件缴费这些分散于不同时间段、不同场所的各个环节集中在同一时间、同一场所办理。

●绿色通道办证——增加紧急办证事项范围,为紧急出国出境参加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以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行前证件遗失损毁等情况的人员提供“说走就走”的加急办证服务。

●非工作日办证——为上班族办理证照提供周六、办证高峰以及节假日前延时和错峰受理申请服务。

●缩短异地办证时间——跨省异地申请出入境证件的审批时限由30天缩短至20天。

●一张表单—— 一人同时申请多本证件只需交一张申请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需求同步寄送。

●一网办理——申请人可利用互联网办证平台提前预约,方便申请人按预约时间段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手续;提供申请人自愿选择双向速递邮寄出入境证件服务。

推荐阅读:

品牌见证实力!这几大热盘不容错过

500米内地铁盘盘点 最后一个5月份开抢!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