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7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注意!农院路中段全封闭施工至11月底

沿线出入可通过秀灵路、大学路等周边道路绕行

发布时间: 2018-04-30 10:30:3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市农院路,是高校学子聚集之地。由于人流量大造成道路拥堵,以及地下排水道形成的堵塞,让这段路成为有名的肠梗塞。昨日上午10时,农院路改造工程中段(秀灵路西一里—丽园小区)正式实施围挡封闭,同步进行路面破除、基坑开挖等实质性施工,今年11月底将建成通车。

昨日,记者在农院路秀灵路西一里路口看到,一张“农院路(秀灵路西一里—丽园小区)全封闭请绕行”的牌子醒目地立在围挡处。该路段实行全封闭围挡,钩机已经在现场开始动工。

据了解,农院路改造工程中段项目深受市民关注。该路段采用的是明沟、暗沟的排污方式,因此一下大雨很容易造成积水、内涝。而且路段的人行道宽度很不统一,有些地方宽至3米,有些窄得只有1米,道路狭窄人流量大,一到高峰期就变得拥堵不堪,交通压力很大。

业主代表富申公司工程部焦雷告诉记者,该工程范围为农院路(秀灵路西一里—丽园小区),广西大学校园路、博萃路、荟贤西路、通和路为改造延伸部分。农院路设计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起点与秀灵路西一里相交,终点至丽园小区大门,实施长度为860米,红线宽度12米,设计速度20km/h;校园路宽16~24.6米不等,改造和延伸总长度约700米。

据介绍,该工程第一期是秀灵路西一里至西大附中,该路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第二期是西大附中至丽园小区,该路段实施半连式施工。农院路及校园路均采用单幅路型式,路面结构采用橡胶沥青混凝土路面建设,预计11月30日建成通车。

焦雷说,由于该路段排污系统全线堵塞,因此要重新布设新的排污系统,采用管道式排法从根本上解决农院路堵塞的老难题;原本宽窄不一的人行道统一规划为2.5米宽;早期种植的榕树根系过于发达,导致路面被掀起,因此也将对沿路的绿化进行改造。工程完工后将使该路段不但能实施西乡塘片区规划、完善城市道路功能,还能有效缓解附近居民、学生出行压力,降低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于改善西大校园环境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此次全封闭施工期间,沿线单位及居民如何出行?记者了解到,市民们可通过秀灵路、明秀路、大学路、鲁班路绕行,农院路南段沿线单位及居民可通过大学路、火炬路、秀灵路和秀灵路西一里绕行。

推荐阅读:

“五一”小长假期间买房 这20盘打折有优惠!最高享86折!

最新!南宁又有4所学校开工 买房关注5大热盘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