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1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五一返程高峰到来 建议市民早出行合理绕行

发布时间: 2018-05-01 10:05:09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天气渐暖,“五一”小长假让不少自驾出行的市民将目的地定在了钦北防等海滨城市,但前往这些地方的南钦防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部分路段仅能够提供双向两车道通行,这让南钦防高速公路改扩建路段车辆压力巨大,昨日,交警部门为此一度启动了强制分流措施。今日南宁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高峰,建议大家绕行六景至钦州高速或南宁与钦州间的二级路,此外,中午前出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车主1仅走了4公里

“南北高速大寺出口往南1公里因为施工封闭了单向车道,南宁往北海方向排队排到南间出口路段遇到堵车,整整1个只前进了4公里左右。随着气温升高,钦北防等海滨城市成为这个“五一”小长假的热门目的地,车辆过多让高速公路堵了起来。

当天,G75兰海高速大寺路段、茅尾海路段改扩建施工,半幅双向单车道通行,车流量大。南宁—钦州方向,由于大寺路段交通缓行,交警部门在当天下午实施分流措施,将后方车流引导从大塘收费站下高速,走二级路。

“今天早上钦州市搞马拉松活动,结束后大量私家车集中从钦州西收费站上高速,让钦州往南宁方向车流量瞬间增大。”南钦防高速改扩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G75线兰海高速目前对南宁至钦州高速公路钦州港收费站进出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任何社会车辆进出收费站,建议大家通过茅尾海收费站、中马收费站进出钦州港。

南钦防高速绕行有窍门

今日,南宁周边的高速公路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返程高峰,从假期前两天的出行情况来看,钦北防是不少人的出行目的地。

虽然目前南钦防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但这条路并不是南宁与北海钦州间的唯一选择,六景至钦州高速已经通车多年,车流量一直不大,是一条不错的绕行选择,完全可以避开施工路段在南宁与钦州北海间往返。此外,南宁与钦州间的二级路也是一个选择,但由于目前车流量较大时交警部门会集中将车辆分流到这条二级路,规划形成时还需要查询下实际的路况。

上午上路或能避免堵车

其实经常在假期自驾的市民早有经验,高速公路并不是每个假期都车满为患,只有在高速公路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政策时,车辆才会在相对固定的时段密集出入高速公路。就“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的返程高峰来看,车辆返程高峰期预计会在1日午饭后出现,而且出入城双向都会出现较大的车流。

高峰路段相对会集中在柳南、南钦防这样车流密集且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的路段,由于不少回程车辆会选择从来宾转入来马高速,再经南宁至都安高速公路返回,这导致部分柳南返程车辆和河都高速返程车流在这一段重合,在返程高峰时间会出现不短的高峰期。

因此,为了避免堵车,早一点出行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