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39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吴圩空港经济区道路骨架初步形成

产业配套和服务设施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增“磁力”

发布时间: 2018-05-03 09:07:5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近期,南宁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将吴圩空港经济区定位为面向东盟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未来南宁市城市副中心,并纳入总规修编范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吴圩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以吴圩国际机场为核心,打造“一核四组团”重点产业空间布局,即以机场为核心,发展空港物流、空港商务、航空维修制造、临空高新技术产业。近年来,南宁经开区持续加快吴圩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目前道路骨架初步形成,产业配套和服务设施加快推进,引得企业纷纷入驻。

多条道路建设有序推进

截至今年3月底,友谊路改扩建工程、机场第二高速路已建成通车,光明路一、二期工程,吴圩镇1-3号路,光明南路,吴圩镇5-9号路,吴圩镇14号、17号路等道路建设正有序推进。吴圩空港经济区道路骨架已初步形成。

4月28日,记者来到正在建设中的5号路、7号路、9号路、14号路。据了解,5号路起点接友谊路延长线,设计终点接10号路,全长1125米;7号路位于吴圩镇规划区中部、友谊路延长线与光明路交叉口西南地块,全长1403.4米;9号路位于光明路以南,友谊路以北,全长1441.5米;14号路(光明路—空港消防站段),全长614米。

经开区建设发展局副局长刘第二介绍,截至目前,7号路起点至1号路段完成沥青铺设,完成人行道整形;部分路段完成水稳层路缘石铺设和雨污水管铺设及路床整形。14号路(光明路—空港消防站段)完成道路部分沥青铺设,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及附属设施施工;桥梁正进行侧墙、盖梁的施工。其中,5号路、7号路、9号路有望年内通车。

服务产业配套设施加快

去年开始,经开区集中开发友谊路北侧、明阳一级路西侧的重点发展产业园A区,友谊路南侧、机场高速延长线东侧的重点发展产业园B区,友谊路南侧、机场高速延长线西侧的重点发展产业园C区。同时在开展D、E区的主要道路前期工作。

服务产业配套方面,两座供水厂建成使用,分别为康宁水厂、明阳水厂。吴圩镇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营,吴圩镇垃圾中转站、消防站等公益性服务设施完成建设。生活服务设施方面,养老院、文教设施、医院等配套设施逐渐完善,水系改造、管线迁改、空港区地下综合管廊、吴圩镇绿道、回建安置小区等配套项目也在快速推进当中。

在吴圩空港新城消防站,绿港集团吴圩空港消防站工程项目负责人秦桂畅介绍,工程位于友谊路北面,机场高速延长线东面,是经开区的重点项目。项目占地6.75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总投资15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一座3层消防站营房、一座6层训练塔等。目前已交付使用。吴圩空港消防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升空港经济区灭火、抢险、救援的作战能力,为空港经济区的发展保驾护航。

投资环境好众企业进驻

经开区空港招商中心副主任杨正芳介绍,截至目前,吴圩空港经济区已引进广西安港现代电商产业园、民生电商现代物流产业园、南宁邮政陆运中心、广西北部湾航空生产基地项目、中进房屋智能建造装备及环保新建材研发生产基地5家企业,项目总投资56.24亿元,项目投产运营后年产值约58.25亿元。在谈项目11家,涉及航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商物流等多个行业。

下一步,经开区拟将吴圩空港经济区的重点产业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范畴,做好临空经济示范区申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筹措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相关链接

吴圩空港经济区

根据自治区发改委2012年8月10日批复的《中国-东盟南宁空港经济区发展规划》,划定空港范围是“一港两区”,“一港”即南宁空港,“两区”是指吴圩空港经济区和扶绥空港经济区,总面积为180平方公里,其中吴圩空港经济区面积为120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包括吴圩国际机场、吴圩镇和明阳工业区等),扶绥空港经济区面积为60平方公里。

推荐阅读:

买房案例:购房者哭诉买房太难 3大案例戳痛了谁?

5月楼市:13个新盘预告+15盘卖公寓+100盘房价

2018房博会一线品牌房企VS“本土“房企 还有超22个新盘亮相!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