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2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5-06 09:29:2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庞女士母女俩从填表到交费,不到15就办好出入境业务的所有流程,从而成为享受“只跑一次”制度非工作日办证措施的首位申请人。昨日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的首个周六,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当天共接待预约群众232人次,受理群众出入境业务364证次。

周六预约办证

不到15办完所有流程

昨日上午9时,庞女士带着14岁的女儿小魏,按预约时间来到良庆区玉洞大道33号南宁市民中心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为小魏办理出入境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魏掏出身份证填写出入境申请表。

据庞女士介绍,小魏就读于南宁市某中学。今年7月份,学校将组织小魏等同学到韩国参加艺术比赛。庞女士平时上班忙,行政班时间根本挤不出时间带小魏办理护照,她为此犯愁。

“老师说,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从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庞女士说,她刚开始对“只跑一次”的概念不了解,网上查询发现,“只跑一次”制度中,还推出周六可以预约办证服务的新举措。

于是,庞女士通过网上预约5月5日上午9时至10时时段,带着女儿赶来办理护照。从填表、采集指纹、签名、照相、取号、受理面见到最后的交费,庞女士母女俩不到15就办完了所有流程,因此成为享受“只跑一次”制度非工作日办证措施的首位申请人。

优化办证流程

合理调配警力实现精准办证

尽管当天是周六,但办理出入境加急业务照常进行。在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5号受理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大队民警覃显云正在审核市民赵女士提交的加急办证申请材料。

赵女士说,她刚收到6月赴波兰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邀请函。考虑到办理护照之后,还需要预留申报签证办理时间,她因此提出了护照加急申请。

“以前,市民在非工作日申请‘急事急办’,需要拨打24值班电话0771-2891260。符合条件的,值班领导将会立即调派警力开通‘绿色通道’。”据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只跑一次”制度后,群众可以在周六的工作时间段内提交加急申请,直接通过出入境接待大厅走“绿色通道”,避免打电话环节和启动“绿色通道”环节。

上午10时,记者在出入境接待大厅看到,预约办证的群众逐渐增多。每个环节都有民警和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办证井然有序。“今天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主要是上班族以及带着孩子的家长。”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沈春波表示,支队将根据预约情况和现场办证情况,合理调整警力,进一步优化预约流程,实现精准办证。

多途径预约办证

昨日受理出入境业务364证次

据介绍,从5月1日起推出“只跑一次”制度之后,南宁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提供周六预约办证服务,为上班族提供非工作日网上预约办证便利。据统计,在5月5日首个周六预约办证日当天,出入境接待大厅共接待预约群众232人次,受理公民因私出入境业务364证次。

●办证时间

出入境接待大厅办证时间为9:00—12:00、13:00—16:30。

●业务范围

周六预约办证业务包括内地居民出国(境)业务,不含外国人业务。

●预约方式

想选择在周六办理出入境业务的群众,可以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预约到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而各城区出入境办证点工作时间仍为周一至周五。

1.网站在线预约:登录南宁市公安局网上服务平台www.nngaj.gov.cn,选择“服务平台”—“出入境”,进入“办证预约”即可在线预约。

2.微信公众号预约:

①关注“南宁出入境”微信公众号,点击“办证服务”“预约办证”,输入预约人信息后,选择预约办证点和预约时段,收到短信即为预约成功。

②关注“南宁警方”微信公众号,下载“i微警公众版”APP,注册后点击“出入境预约”,选择预约办证点和预约时段,收到短信即为预约成功。

■相关链接

从今年5月1日起,南宁全面预约办证点在原有的青秀、兴宁、南湖、西乡塘4个点的基础上,增加江南、良庆、东盟经济开发区3个办证点。申请人可以提前10个工作日就近选择办证点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