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4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备灾中心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广西启动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08 09:11:5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昨日,广西2018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启动。据悉,南宁市备灾中心项目建设已获批复,预计2019年落成投入使用。

广西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仅2017年就发生了多起洪涝、风雹、山体崩塌、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共有14个市96个县(市、区)36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90人,房屋倒塌损坏1.7万多间,农作物受灾19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99.16亿元。当前,广西存在问题是一些地方城市高风险、农村不设防状况尚未根本改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还比较欠缺。因此,传递和普及应急知识、增强市民应急意识、教授应急技能,成为广西开展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周期间主要宣传工作。

昨日,在启动仪式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牌、发送宣传资料、开展救灾帐篷搭建竞赛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急救避险知识。其中,竞赛场和宣传展板区人气最旺。“两分半钟就搭好一个救灾帐篷,真是又快又专业。”市民蔡先生说,通过现场活动,他掌握了一些防灾减灾知识,特别是如何正确认识和积极防范内容,“刷新”他对灾害的认识。

“南宁市历来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并建立健全了防灾减灾体系。”南宁市民政局局长黄菊如介绍说,南宁市发生灾害主要集中表现在恶劣天气造成的内涝,特别是马山、上林县部分地处偏远山区的村落,以及处于邕江下游横县部分地势低洼的村落。近年来,南宁民政部门通过开展建立防灾减灾社区认证工作喜见成效,获得国家防灾减灾社区称号的有37个。通过社区认证开展对村民意识的教育,教会村民基本防灾减灾的技能,并加大投入对容易发生灾害的乡镇建立具备基本防灾物资的备灾室。

同时,南宁市通过与大型超市签约方式来保障备灾物资充足,一旦有灾害发生,可以马上采购物品。另外,还组织人力定时到这些签约商家仓库检查物资安全问题,确保物资能用、能吃。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南宁市备灾中心建设项目落地兴宁区三塘镇,建设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项目正有序开展,预计2019年落成投入使用,将为南宁备灾后方建立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推荐阅读:

五象新区近20盘猛料 这些房源不可错过

突发!长沙三部门联手发文:限价房以成本定价 只管毛坯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