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03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整治:购房买车旅游理财 合同条款可上网查

发布时间: 2018-05-11 08:45:55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从5月10日起,南宁市工商局将利用5个半月时间,针对金融服务、二手车、旅游、房地产等领域,开展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合同格式条款,坚决遏制和严厉整治在消费领域中违法使用合同格式条款的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查处下列两大违法行为:一是相关行业制定、使用格式条款合同,但合同文本未在“广西合同格式条款公开查阅系统”进行公示的行为;二是违法使用格式合同的行为。

作为消费者,该如何识别经营者违法使用格式合同的行为?南宁市工商局介绍,违法使用格式合同主要包含:经营者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己的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又或是排除消费者权利。

作为消费者,应清楚明晰自身的权利。消费者权利包括:依法变更或者解除合同的权利、请求支付违约金的权利、请求损害赔偿的权利、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就格式条款争议提起诉讼的权利等。

下一步,南宁市工商局将充分发挥广西合同格式条款公开查阅系统的作用,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合同格式条款监管,引导行政相对人依法诚信经营,切实维护首府南宁公平公正的合同交易秩序。

推荐阅读:

南宁拟提高租住提取公积金额度 最高720元

绕城高速玉洞至安吉段升级改造 工期好长!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