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8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南昌发布全装修住宅新规 旨在逐步取消毛坯房

发布时间: 2018-05-16 09:10:3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近日,为进一步加快南昌住宅产业转型升级,南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下发“全装修住宅”新规。从公布的《南昌市全装修住宅技术实施导则(试行)》中,对全装修的实施范围、改变土建、装修相互脱节局面、装修标准、成品房价格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实施导则》中明确,全装修住宅是指新建住宅交付使用前,套内和公共部位的固定面、设备管线及开关插座等全部装修并安装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的住宅。保障性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商品住宅等全部新建住宅均在此范围内。

在装修设计方面,市建委要求,建设单位应通过市场调查研究,结合装修的流行趋势,明确销售对象,确定装修标准,并通过设计引导消费者向装饰个性化方向发展。全装修住宅项目须委托具有专业资质的单位进行设计,设计图纸与成果应依法审查备案。

该《实施导则》表示,室内装修必须重视环保及防污问题,在选材、施工用料方面坚持环保原则。为减少室内空气污染,装修材料应注重环保,宜采用无毒、无害、无污染环境、有益于人体健康的材料和部品,并使用能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先进技术及设备,防止成品家具对室内造成的污染。住宅装修应达到购房者入住即可使用的标准,其中全装修住宅设计应至少达到普通住宅的推荐标准。

此外,销售成品房的价格中包含装修费用。确立开发单位为住宅装修质量的第一责任人,承担住宅装修工程质量责任,负责相应的售后服务。

同时,住宅开发单位和购房者应按照国家和地方的有关规定签订制式合同,销售成品房的价格中包含装修费用,并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单独标明装修标准。

南昌市建委节能处副处长刘欣征表示,“推行装修一次到位根本目的在于逐步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统一装修可节省建材、降低装修成本,鼓励开发住宅装修新材料新部品,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提高效率,缩短工期,保证质量。

推荐阅读

好消息!南宁将新建12座以上人行过街天桥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