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6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民族大道已装汽车鸣笛监控系统?交警辟谣

但加大了对机动车乱鸣喇叭行为的整治力度

发布时间: 2018-05-17 09:08:1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这两天,不少南宁人朋友圈和各大微信群里都在传“民族大道已安装小汽罚200元”的消息。昨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南宁市还未启用小汽车鸣笛监控系统,不过交警加大对机动车市区内乱鸣喇叭行为的整治倒是真的,提醒市民按规定行车,市区均为禁鸣喇叭区域,不可为一己方便乱按喇叭。

“温馨提示:南宁民族大道已安装了小汽车鸣笛监控系统,凡是通过民族大道的机动车喇叭一响,200元就交财政奉献了。” 这两天,这则消息出现在南宁人各个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更有网友贴出了罚单,证实确有人因在市内东葛思贤路口乱按喇叭被处罚。

事实上,处罚是真,但关于民族大道已安装小汽车鸣笛监控系统的消息,实则误传。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南宁尚未启动小汽车鸣笛监控系统,而是否启用、何时启用、设备会不会增加?交警部门并未给出明确答复,要继续调研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决定。如有新举措,也会及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在此提醒网友们,只要是权威部门没有正式发布的内容,各种危言耸听的“小道消息”都不要相信,不要传播。

虽然未启用小汽车鸣笛监控系统,但南宁交警严抓市区内乱鸣喇叭违法行为确实存在。上个月底,本报专门对此进行了报道(详见本报4月25日06版《“路怒族”乱按喇叭 1处罚12起》)。自上个月起,交警部门就在市区各大路口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乱鸣喇叭行为的整治力度,仅4月24日上午,在东葛思贤路口,1个内就有12辆机动车因为乱鸣喇叭领了罚单,交警现场给予当事司机罚款100元、不扣分的处罚决定。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三中队指导员胡志聪告诉记者,快环以内的市区道路都是全天候禁止当街鸣喇叭的,交警部门在取证时会采取多种渠道,但主要是以现场执法为主,通过执法记录仪拍下司机鸣喇叭的现场。而鸣喇叭这个行为,与喇叭声音大小没有关系,即不管鸣喇叭的分贝是多少,都已经构成了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在处理该项违法行为时,也并非一刀切,如驾驶人能拿出证据,证明其是在危急情况或出于善意目的按喇叭的,交警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

记者了解到,很多司机都知道市区是不能乱鸣喇叭的,但遇到交通不畅或是前方有车,他们往往失去耐性,忍不住按喇叭催促对方。今后这样的坏习惯真得改改了。乱按喇叭,更不要做“路怒族”,行车路上多一分耐心就多一分安全。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