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2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认购金交多少范围合法?

发布时间: 2018-05-18 14:40:40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大家都知道要想购买房屋,需要事先了解房屋的价格和房屋开盘的时间,有的人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需要提前签订认筹金,也有的人会提前缴纳认购金,大家都知道认购金常常被人们称为是定金,那么你知道认购金交多少范围合法吗?

第二十二条规定商品房销售管理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也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1)认购商品房。商品房认购书是买卖双方签订预售合同或销售合同前签署的文件。这是双方交易的初步确认,不能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使用。

(二)商品房认购。为了确定认购书的性质,认购书的认购性质有明确的协议。如果认购书中明确约定的认购定金的性质,所以,一方违约时,对方可以主张定金权利;开发商通过订阅接受存款作为“商品房买卖合同》保证购买,如果是不可归责于双方的主内容,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则开发商应当将定金返还买受人。认购书对定金付款性质未作明确规定的,无论谁未签订房地产开发商买卖合同,一律返还。


其主要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的,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时,所收费用应当抵作房价款;当事人未能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买受人返还所收费用;当事人之间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根据上述两种情形,对于没有明确约定为定金性质的认购金可以认定为是订金性质。

在目前我国的商品房买卖过程中,购房者与房地产开发商直接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情况极少,绝大多数都是购房者先与房地产开发商订立一份认购性质的预约合同,而购房者要交给房地产开发商一定数额的定金或认购金,往往都带有为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提供保证的作用。然而,正如前所说,认购书的作用只是确定将来双方有义务订立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而不详细涉及具体的房屋买卖的具体事项,则一旦在签订正式合同时双方对合同的具体条款不能协商一致或开发商设置的条款不公平,开发商很多都以不退定金或认购金相威胁,定金和认购金从担保正式合同签订变成了开发商要求购房者必须按其要求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工具,使其法律功效在实际中变了味。

不要害怕失去订约金而非要和开发商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不可;也不要害怕失去订约金而不敢坚持维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在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正式房屋买卖合同时接受一些不公平条款。

在签署协议之前要明确房屋的交房标准。自己是否满意。不用太多担心。一定要留有协议。并且写好签署日期。最好明确签署合同日期。以保障自己的利益。就算以后你不想买了他们哪你也没办法。因为现在他们不合法。协议是没有法律效力的。同样对你也一样。最好是不交。手续齐了在办。现在一些发达地区已经没有这种现象了。

看到上面的文章,我们知道大多数的认购金是不具备法律约束力的,不管金额是多少,大家在签订合同的时候想要有法律约束力,就要有签定金的字样,这样在以后的维权构成中,认购金才能够有法律效益。

推荐阅读:

交完首付什么时候贷款?

共有产权房问题是怎样的?

买房证件手续有哪些 买房手续具体是怎样的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