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2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赞一个!南宁部分停车泊位可扫码支付

分布在青秀区、江南区等多个路段,未来还可以用市民卡支付

发布时间: 2018-05-19 09:22:5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车停在路边泊位,收费员会打印一张收费单夹在雨刮器上,市民取车时用微信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停车时间、收费标准、收费金额一目了然,市民可以选择微信支付或者现金支付。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慧泊停车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慧泊公司)了解到,南宁市4352个路边泊位已开始了全新的收费方式。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秀路旁的停车泊位上进行了试验,停车后,收费员通过手持收费设备在车头拍照,很快就打印了一张收费凭条夹在了车辆雨刮器上,上面除了打印有停车基本信息,还有一个二维码。

记者准备离开时,通过微信扫码,很快跳出了一个名为“慧泊车服务”的支付页面,上面不仅显示了车牌号、停车位置、收费标准、停车时间、离开时间、投诉电话等基本信息,还有此次停车需要支付的费用,可以选择通过微信支付,也可以直接将现金交给收费员。

现场收费员介绍,对于这样全新的收费方式,不少车主持欢迎态度,还表示微信支付大大节约了他们的支付时间,还省去了身上没有零钱的烦恼。

路边停车管理一直面临着管理手段较原始、计时收费不规范和车主交费不方便等问题。3月22日起,该公司推出智能泊车收费管理系统,对路边泊车收费管理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实现了车主通过微信自助交费。目前,南宁市230个路段共4352个泊车位已使用智能收费系统。

这些泊位分布在青秀区、江南区、兴宁区、西乡塘区、高新区的多个路段,今后结合经营泊位情况还将逐步铺开。“启动智慧停车收费系统,借助电子支付优势,升级停车智能收费管理手段,实现无现金交易,杜绝乱收费乱象。智慧停车系统启用初期,扫码支付的比例大概为30%,目前已达到80%,我们的目标是达到98%。”慧泊公司经营部经理朱昊表示。

目前二维码支付只支持微信支付。“我们考虑后期把支付宝、市民卡都作为一种支付工具加进来。”慧泊公司技术部经理廖文斌提醒市民,在扫码后确认进入“慧泊车服务”公众号交费页面,核准车牌号、停车地点扫码支付,要告知收费员确认离场,以免记录的停车时间延长,增加费用。如果收费员不在,车主未交费离开,没有按规定支付停车费,慧泊公司将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宁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南府规[2017]28号文件第四十四条进行处理,把相关欠费信息纳入车主的信用档案。

推荐阅读:

首付19万起湖居新品!这3个盘让你与湖谈一辈子的恋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TA 这些楼盘有心了!

板式住宅灭霸般的无敌!但南宁仅存板式住宅就这些了……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