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08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收了业主的装修款后跑路了!业主喊话要解释

——泥巴公社公司“声明”关门是“受不实传言”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5-20 09:36:4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号称“做最好装修商”的广西泥巴公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泥巴公社公司),收了业主的装修款、赊用材料供应商的建筑材料后,跑路了。5月19日,该公司一名不愿具姓名的装修设计师隔空“转话”,其内容跟泥巴公社公司总部的微信公众号“声明”相似:这是“受不实传言”的影响引起。业主和材料供应商却不这么认为,表示:有诚意澄清自己,应该主动站出来沟通处理,这样才能让人信服。


记者隔着玻璃门拍到泥巴公社公司室内一片狼藉


泥巴公社公司大门紧闭


部分业主和材料商找上门讨说法


泥巴公社在其微信公众号发“严正声明”


1 收装修费后称“资金出问题”

市民王先生家住仙葫开发区,春节过后,他想重新装修房子。王先生看了泥巴公社公司“做最好装修商”的宣传广告后,来到该公司办公室进行实地查看。他通过宣传得知,泥巴公社公司的总部在湖南,总部网页声称在北京、上海等全国31个城市设有70多家门面,是100000+家庭的信赖首选……

王先生认为,泥巴公社公司的信誉和资质不容置疑。很快,泥巴公社公司派出设计师上门查看房子。双方协商认为,王先生家的装修工程总费用为34000元。4月12日,双方签订了一份《装饰装修意向书》。根据意向书约定,王先生支付前期装修费用的30%。

5月初,泥巴公社公司派施工员进场施工。根据约定,王先生又支付了装修工程总款的65%。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王先生已经支付房子的装修费用共计32300元。目前,房子的水电工程刚进入安装铺设阶段。

“5月18日下午,他们(泥巴公社公司)突然打来电话说,资金出现问题了,所有工程先暂时停工。”王先生顿时懵了,“当时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

2 初步估算有170余人受牵连

在民族大道137号永凯大厦一楼,墙上的楼层指示牌显示,泥巴公社公司在大厦6楼有一间办公室。不过,办公室门上却写有“招租”等字样。5月19日上午,王先生乘电梯上到永凯大厦14楼,刚打开门,站在通道里的人就转过头来问,“你也是来找泥巴公社公司的吧?”

“我已经支付了9万元钱的装修款。”家住相思湖附近的市民秦先生说,泥巴公社公司的装修设计师登门查看过后,认定他的房子装修总费用为15万元。4月13日,泥巴公社公司派人进场施工。如今,工程刚做了一点就停了,接下来该怎么办,秦先生就想讨个说法。

当天,材料供应商也找上门来。一名不愿具姓名的木门供应商介绍,由于看见泥巴公社公司规模大,她认为资质应该雄厚,此前一直同意赊用建筑材料,按月结账。到目前为止,还有10万元左右的建筑材料款没拿到。5月18日下午,她通过微信得知泥巴公社公司“跑路”的情况后,匆匆赶到该公司。只见办公室里面一片狼藉,工商和公安也在现场,就是找不到该公司负责人。

据受访的材料供应商和业主介绍,已交装修款还没装修或已装修到半就停工,还有被拖欠材料款一起,有170余人受骗。

3 总部曾声明“受不实传言”影响

在永凯大厦14楼泥巴公社公司门口,卷闸门关闭。门口粘贴有青秀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5月18日下发的《询问通知书》,通知“广西泥巴公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在5月21日上午9时30分,持相关证件到埌东工商质监所接受询问”。

采访中,有材料供应商反映,“听说湖南泥巴公社曾经是湖南苹果装饰集团的子公司,湖南苹果装饰集团‘出事’后,我们才提高警惕”。由于没有泥巴公社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记者随后拨打该公司总部的官方客服电话,语音却提示“请拨打对方手机号码”。

在账号主体为“湖南泥巴公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微信众公号@泥巴公社老房装修设计,今年5月5日曾粘贴一份“严正声明”称,“近期各界对泥巴公社的不实传言,被很多不明真相的民众传播,严重影响到泥巴公社的声誉……”

据泥巴公社公司一名不愿具姓名的装修设计师介绍,泥巴公社早已从湖南苹果装饰集团分离出来,“网上的以讹传讹导致信任危机,材料供应商就提前找上门来结算,才出现今天的局面”。

徐先生曾在南宁的泥巴公社公司任管理员,2017年底外调。他当天在电话里向记者表示,泥巴公社总部的其他子公司也因此出现“连锁反应”。

4 “真想解决好问题请站出来”

如今,泥巴公社公司是否已经办理终止租赁合同?春晖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泥巴公社公司是在2017年9月签下房屋租赁合同,合同期限到2025年12月9日止。

刚开始,泥巴公社公司租用永凯大厦6楼的一间办公室办公,2017年12月才搬到14楼办公,一直都能按季度交付水电和物业费。就在今年5月17日,物业工作人员到楼层巡逻时,也没有发现异常。

5月18日,泥巴公社公司突然来了很多人,执法部门随后通知物业先把泥巴公社公司办公室的大门关闭。目前,泥巴公社公司还有4月和5月的水电等费用共计3万余元没有交清,也没有办理退租手续,物业至今仍无法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

据泥巴公社公司一名不愿具姓名的装修设计师介绍,“公司账上是否出现资金周转困难,那是领导层的事情。5月18日,湖南总部通知说,业主已付装修款工程却还没有施工的,可以退款处理;尚未完工的装修工程,将有可能转由其他有资质的装修公司承建,总部择日将指派律师出面处理此事”。

对此,业主和材料供应商认为,“如果真想解决好问题,应该主动站出来处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工商和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推荐阅读

本周开盘预告:6盘开盘 西棠春晓/大唐印象首开

不好意思!首付30万的你已经失去五象新区!

南宁9字头房源:不买我拉倒 反正又不是没人要!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