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6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南宁高中阶段招生政策发布 计划招3.9万人

共计划招收新生约3.9万人,报名时间为7月16日—19日

发布时间: 2018-05-22 08:57:5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下午,南宁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新闻通气会,公布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方案。今年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3.9万人,报名时间为7月16日—19日。与去年相比,今年高中阶段招生政策保持稳定,考生不论是被指令性还是指导性计划录取,都按指令性计划标准收费。

据悉,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3.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2.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7万人。

与往年一样,今年中考招生,南宁市所有市区公办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包括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的学费,均按所录取学校的指令性计划收费标准收取。市教育局提醒南宁市户籍考生,根据个人意愿,本市户籍考生既可报读公办普通高中的指令性计划,也可报读指导性计划,因指令、指导录取的收费标准一致,在中考报名时中考系统已自动帮助本市户籍考生选择“指令兼指导”两者兼报的报名方式,从而可让本市户籍考生获得更多的录取排序机会。

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生来说,今年同样有好消息。市教育局副局长章志宏表示,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报考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程序和条件与其他普通考生一致,同等条件下各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优先录取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

在普通高中的录取时,南宁市将以按生源属地就近解决为原则,市区普通高中主要负责招收城区内(含经开区、高新区,不含武鸣区、东盟经开区)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生源,各县(含武鸣区)普通高中主要招收县域内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生源。

中职学校的录取则不限制生源地,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可根据个人意愿,选择报读县属、市属或区属中职学校。对正式录取的建档立卡初中毕业生各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将全部免除学杂费,并提供在校期间的生活补助费。

此外,今年中职学校招生实行“到中职学校报名,直接录取”和“网上报名学校预录取,到报读职校选择专业正式录取”两种方式。7月19日完成网上报名登记工作。其中,市一职校、市三职校、市四职校、市六职校、市卫生学校和广西南宁技师学院等市区6所公办职校实行两种方式并行招生。通过网上报名登记的学生,享有优先选择专业的权利。

■报名方式

(1)个人自助式报名。考生可在电脑上自行操作,通过互联网进入指定报名网站实现网上报名。

(2)在初中学校参与报名。考生可回到原就读初中学校,在校内进行网上报名。

(3)考生到指定的集中报名点报名。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在市三中设立集中报名点,考生凭准考证到现场报名。

■相关新闻

想读二中三中 总成绩须在A以上

想报南宁二中、三中的同学注意了。昨日下午,南宁市教育局召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通气会上透露,今年定向生名额比例保持不变,维持在50%。其中,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生3510人,指令性招生计划3159人,定向分配名额为1581人。想读二中、三中的考生,总成绩须A以上。

定向生名额比例维持在50%

今年南宁保持政策的延续性,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招生比例保持在50%。即将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以及一中、八中、外国语学校、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50%的名额,定向分配到市区各承担地段招生任务的105所初中学校。

只有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且具有地段生身份的考生,才有资格参与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定向名额的竞争,各初中学校的定向名额以市区内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地段生总人数和本校地段生报名数为依据平均分配。

11所示范性普高招4305名地段生

二中和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计划招生3510人,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159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1581人,与去年持平。一中、八中、十四中、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5443人,比去年多了97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为2724人,比去年多了48人。

这也意味着,今年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将招4305名地段生,比去年多了48人。同时,市教育局提醒家长注意,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初中地段生市区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议家有小升初考生的家长选择就近入学,不要盲目择校。

读二中三中总成绩须A以上

与往年一样,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限定录取最低总成绩。想读二中、三中的考生,总成绩须A以上。根据中考方案,二中、三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A等。二中、三中国际班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以上(含B+)。

一中、八中、南宁外国语学校、十四中、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等以上(含B等)。其他公办非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C等以上(含C等)。

推荐阅读:

傻眼!南宁超13盘洋房在售且多盘价同高层!

一周楼市:周成交2187套小幅环涨8.43% 兴宁西乡塘新盘首开价格曝光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