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南宁北站计划2022年通车 加速南宁北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5-24 08:58:5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提速!南宁北!两年来,武鸣区更好地参与南宁市区的功能分工、资源配置和生产力布局,城区的承载能力增强,发展规模扩大,城区影响力快速提升;广西-东盟经开区则铆足了劲,统筹各方资源,集聚产业、汇聚人气、积聚财气,助推园区融入南宁中心城区。

广西-东盟经开区与武鸣区同处城区综合发展主轴上,“双心”格局一起走在共同发展的快车道上。优越的地理区位,高铁南宁北站的落户、南宁教育园区的入驻、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这三大“引擎”,一直在为南宁北的提速发展注入强大的活力。

引擎一:高铁轻轨 助推南宁北发展提速

武鸣,处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接合部,区位优势凸显 、交通设施完善,是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南宁市重点打造的卫星城。广西-东盟经开区定位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南宁市区域副中心重要组成部分。此外,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位于南宁半经济圈,距南宁火车站37公里,距吴圩国际机场60公里。加上武鸣和广西-东盟经开区有可能发展的轨道项目,届时,南宁以北同城化趋势将更加明显,将进一步助推整个南宁北的发展提速。

南宁市武鸣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何翔说,南广高速的开通、高铁南宁北站落户武鸣区,让武鸣区也将迈入高铁时代。据了解,南宁北站计划2022年通车,届时,时速350公里以上的高铁将全部转到南宁北站来始发,从南宁到武鸣,3内可以通达周边省份,交通极为便利。

广西-东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融健表示,开发区将依托现有兰海高速及在建的贵隆高速,规划建设园区至南宁市高新区相思湖高校片区快速公路,并接入南宁市高速环道,形成“一横一纵”的高速路网结构;结合贵南高铁南宁北站、汽车客运站、公交快线首末站,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积极谋划打造畅通便捷的对外交通网络体系,提升园区对外通达能力,助推开发区更好地融入南宁市中心城区。

与此同时,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与南宁同城发展步伐正在进一步加快,贵隆高速武鸣段全线开工,贵南高铁武鸣段提前顺利完成,现已开通武鸣至南宁安吉115公交线路、广西-东盟经开区至安吉K5公交线路。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两地居民群众出行更为便捷。

引擎二:教育园区 带来无限商机和潜力

2015年,南宁教育园区落户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的重磅消息一落实,让南宁北一下成为全市关注的焦点。据介绍,南宁教育园区规划总面积约31.27平方公里,可容纳25~30所高校,使16万~20万名学生在此就读。教育园区给武鸣带来的发展、商机和价值潜力巨大。

教育园区由西片区和东片区组成,西片区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东片区位于武鸣区西江河东侧。据张融健介绍,目前西片区征地15000亩,有9所院校已经签约入园,争取今年年底至少有6所学校开工建设,桂林理工、广西机电学院、南宁三职校已开工建设,广西中医学院、广西学前教育师范学院等也即将开工建设。今年下半年会开工建设相应配套设施,两年后的教育西片区将出具规模。

目前,南宁教育园区东片区的进展情况也发展顺利,今年4月征地2110亩,一期、二期全部施工,三期路网前期工作已经开展。第一个入园的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经开始招生,目前在校学生数千名。广西医科大学主楼已经完成,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工商学院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紧张的建设过程中。广西财经学院、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教育学院正在做前期的工作。

作为高校聚集地,南宁教育园区未来发展潜力无限。另外,园区和市区之间规划了城市轻轨、高铁北站等交通路线,市民、学生来往园区和市区将十分便利。

引擎三:配套完善 为南宁北注入新活力

武鸣区同城化发展后,其教育配套设施显得更为重要。据了解,武鸣区力争2018年标营小学、2019年城镇三小新校区和民族中学校区项目建成交付使用;在兴武大道延长线规划新建1所办学规模42个教学班的初级中学;在定罗开发区规划新建1所办学规模48个教学班的小学;计划迁建城厢镇九里小学、恢复迁建大皇后小学,探索集团化办学新模式,通过名校办分校的模式,引进1~2所优质民办教育集团入驻武鸣。

近年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累计投入资金60亿元,建成道路约98公里,铺设排水排污主干渠(管)约418公里,同时着力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环境等配套服务水平,园区现有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27所,里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南宁市第十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加快推进;新建福利院、里建农村(城市)养老服务中心实现竣工。一批住宅、城市综合体项目有序推进,园区至南宁安吉的公交专线和园区内部的免费公交小巴士顺利开通,园区城市功能日益完善。

交通方面,武鸣区、广西-东盟经开区交通运输行业软硬件基础大幅提升,绕城公路基本建成,城区大力实施建设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新建南宁至武鸣城市大道1条,新增二级公路212.77公里,新建高速公路2条,建设规模共73.47公里,新建高速铁路1条,武鸣段建设规模56公里,投放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14辆,开通并运营武鸣至南宁115路班线,累计更新双燃料出租车146辆投入运营。为了配套设施更为完善,武鸣区投放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114辆,30辆12米长的油电混合公交车用于武鸣至南宁115路班线,主城区内公交覆盖率达100%。

作为南宁的后花园,南宁北的旅游资源丰富,积极融入大南宁旅游圈,环大明山旅游圈和北部湾旅游圈,拥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5A级乡村旅游区,发展有42家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主要以国家4A级景区伊岭岩、花花大世界为中心,整合五塘新区等新型综合示范村,以及伊岭西谷、家园农业园生力军农庄、石头寨、第一田园、桂园园林基地,壮游作为壮乡文化旅游圈,整个园区从山水生态资源、建筑风格、民风民俗、风味小吃、民族服饰、民族工艺等方面,全景式展示中国壮乡风情风貌,初步形成旅游示范区。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