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8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收取88万元买房定金4年不退还 被判刑一年多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21:2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年前,吕某打算购买仙葫大道一处房屋,结果支付88万元定金后,房屋没买成,定金也没退回。昨日上午,青秀区法院对卖方黄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进行宣判,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收取88万元买房定金4年不退还

2014年,吕某看上了黄某位于青秀区仙葫大道的一处房屋。2014年11月17日,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黄某将其名下的房屋以438万元的价格出售给吕某,由广西江山房地产代理公司提供中介服务,吕某依照约定向黄某支付88万元购房定金。让吕某不曾预料的是,在支付了88万元定金后,黄某一直未能依约履行合同,其既未能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也没返还88万元购房定金。

为了要回已支付的定金,2015年,吕某向南宁仲裁委员会上诉,要求黄某按照合同双倍偿还购房定金。对于房子无法交易的问题,黄某称,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时,当时房子产权没有权属争议问题,但在合同履行过程中,诉争房产发生权属争议被查封,造成合同无法履行属于意外事件。

原来,2014年11月26日,黄某的母亲杨某向青秀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确认本案诉争房屋由杨某和黄某以及继承人(第三人)共同所有。法院于2014年12月26日查封该房屋(解封时间为2015年7月7日)。黄某称,该处房屋所有权及土地使用权均登记为他一人单独所有,从1998年起即对房屋单独拥有所有权,且无其他权利人存在。而买卖房屋时,他已经跟母亲等家人商量过。但对于儿子黄某的说辞,其母亲杨某则有不同的说法。杨某表示,儿子黄某私自将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然后瞒着她将房屋出售。

2015年12月28日,南宁仲裁委员会对吕某与黄某的购房纠纷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裁决解除吕某与黄某的《房屋买卖合同》,黄某返还定金88万元给吕某,以及仲裁费用7756元,共计887756元。收到裁决书之日起10日内主动履行完毕。

收到裁决书后,黄某仍旧未履行裁决义务,吕某于2016年3月15日向南宁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予以立案受理,确认被告人黄某应向吕某返还定金88万元、仲裁费7756元及负担执行申请费11277.56元,后依法向黄某送达了《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法律文书。但在强制执行期间,黄某并未依法履行报告财产等相关法定义务。2017年11月7日,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黄某被刑事拘留。法院认为,黄某对人民法院的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当庭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推荐阅读

我的心在等待!五象新区超12新盘扎堆入市……

兴宁新盘集结“大阳台联盟” 为了看风景这些户型很拼!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