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5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广西各城市将建立黑臭水体举报平台 2020年基本消除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19:52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廖欣 通讯员 陈芊洁)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住建厅了解到,《2018年广西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计划》近日发布。2018年底前,钦州、贵港、百色、贺州、崇左5市完成7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各市已消除黑臭水体的需进一步巩固治理效果,确保不返黑返臭。

根据该计划要求,各市要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要根据黑臭水体普查结果,分析黑臭成因,确定黑臭水体整治技术路线,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做到“一河一策”。同步做好项目立项、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要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生态修复等措施,对建成区黑臭水体进行整治。

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完成后,各市人民政府或委托的专业机构需对项目是否达标进行验收,由专业评估机构对整治效果开展评估;要落实“河长制”及黑臭水体整治责任部门和维护单位,河湖管理单位负责水体日常清捞及养护工作。针对资金短缺的问题,该计划提出,各市可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与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城区截污治理及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争取国家或自治区相关财政专项补助资金。同时,积极采用PPP等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做好城市水环境改善工作。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环境保护厅将联合对全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有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的市进行实地检查;对未按照工作要求或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及未按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报送整治信息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启动约谈或问责程序。

同时,各市要建立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信息公开和公众举报平台,定期公布本市黑臭水体清单、整治工作时限、整治单位和责任人以及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已消除黑臭水体及未发现黑臭水体的市要分别于2018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对河湖水质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向公众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另外,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2020年全区所有设区市建成区内黑臭水体要基本消除。

阅读推荐

对不起,你的身份首套房首付需3成!速查你属哪类!

是怎样的饥渴,让安吉板块实际楼面价高达6731元/㎡!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