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0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维权有效?垃圾站方案不宜施行!五象丽景业主喜形于色

发布时间: 2018-05-25 17:52:38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五象新区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的建设曾经牵动五象丽景合景香悦四季及周边居民的心,一旦垃圾站建成,居住空间每天与垃圾站相伴,此外规划中的银岭路小学,孩子上学环境堪忧!

问:如果你家不到100米的地方有一个垃圾转运站,你心里舒服吗?

问:如果你家孩子接受教育的地方的南侧,规划有一个中型垃圾转运站,你的孩子捂着鼻子上课,你心疼吗?

为此,五象丽景和合景香悦四季及周边居民为了自身的权利进行维权,半年后终于得到一个结果——五象新区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总平和方案不宜继续施行!

南宁市规划管理局关于办理良庆区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项目总平和方案审定手续等事项的函,出具如下

 

南宁市良庆区城市管理局:

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是《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环卫工程规划布局定点。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的建设,是实施和落实《南宁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需要,也是服务该片区群众生活的实际需要。结合周边部分群众的意见,根据该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以及相关部门协商的意见,我局原审定的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总平和方案已不宜继续实施。为了不延误项目建设,请贵局协调项目业主和代建单位重新申请办理该项目的总平和方案审定手续,并请尽快组织有相应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按规划条件及相关规范做好设计后,按规定进行环境影响评价。通过环境影响评价后,再按规定程序向我局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依法进行建设。

此函

附件:1.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项目位置示意图

2. 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蓝线图(LX0188201800001)

南宁市规划管理局

2018年1月8日

由此,针对五象新区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的选址争议事件,五象丽景的业主终于得到了一个合理公正的反馈。群众的呼声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维权行动得到了响应,并给予了修正意见,可喜可贺。

虽然相关部门对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总平和方案采取了不宜继续实施的措施,但后续方案是选择另选址,还是把原先规划建垃圾转运站的范围缩小,目前还没得到相关部门的确定。

对此,经过多方面了解之后,五象丽景和合景香悦四季及周边居民一致希望另选垃圾转运站地址。希望相关部门及开发商真正能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关注了解群众的呼声愿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风清气正的环境、安居乐业的生活。

同时,也相信相关部门会督促尽快解决问题,以务实高效的行动给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复。所以,也请五象丽景业主和合景香悦四季业主理性反馈诉情,静待佳音。

五象丽景业主WQ事件回顾:

五象丽景维权事件升级!2017年11月4日上午十点,近百位业主自发来到五象新区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施工地进行维权,横幅上的标语强烈反对垃圾转运站选址,当天下午一点多还在协商,但是维权事件之后得到的回复是等待……

值得庆幸的是,五象新区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原计划11月2日开工,但目前处于停工状态,不知道是不是相关部门已经在关注,打算另选址?

 

可以看出五象丽景反对垃圾中转站的欲望很强烈

五象丽景确实与垃圾中转站很近

近百名业主抵达现场

业主在垃圾中转站施工地进行WQ

近百名业主WQ

希望五象丽景的呼唤声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近日,五象丽景的业主已经自住印发关于反对五象新区银岭-清风路垃圾转运站选址的宣传页,取到一定的作用,另外,五象丽景开发商已经与业主达成一致,而正在热销中的合景相悦四季部分业主也加入到WQ大队伍。说到之前的环评,那已经是2015年的测评,现在已经是2017年,周边的环境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居住群体就是敏感源,相信相关部门很快会有所考虑,在做调整,也请业主们理性WQ,耐心等待。

推荐阅读:

求孩子不在垃圾堆旁上学!五象丽景业主:垃圾站能否为幸福生活绕道!

勇气可嘉!五象丽景“毛改精”9字头迎战合景香悦四季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