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08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陈伯昌联手青溪府|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27 13:49:07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月26日,南宁青溪府联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陈伯昌、广西茶文化研究会举办的广西民间斗茶大会风雅启动。此次活动不仅展出了陈伯昌先生珍藏的六堡茶,更有国内外茶艺师争夺斗茶冠亚季军,角逐广西茶具大师手作的限量艺术品茶具大奖。青溪煮茗,院落飘香,此次活动令南宁品尝到了青溪府江南风韵的中国之美。

六堡茶传承人陈伯昌,与青溪府共同发扬广西非遗文化

此次斗茶大赛的重磅嘉宾,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陈伯昌大师。在广西,无论爱不爱喝茶,都知道六堡茶是广西珍贵的特产。其实六堡茶早在清代嘉庆年间已被列为全国名茶之一,享誉海内外。2014年,六堡茶被国家选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源远流长的六堡茶文化,已然是广西的文化名片。青溪府作为传承中国式居住文化、江南院落生活美学的品质之作,与陈伯昌大师对广西文化的传承初心不谋而合,促成此次难得一遇的广西六堡茶民间斗茶大会。陈伯昌大师更是带来了珍藏多年的六堡茶,在场所有人都能近距离感受八桂大地的造物神奇。

(陈伯昌大师珍藏多年的六堡茶)

陈伯昌大师说:“六堡茶是我们广西的名片,今天能借青溪府这个平台同各位朋友一起分享六堡茶、宣传推广广西茶文化,我衷心的表示感谢。发扬广西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精粹,是我一生致力的事情。”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堡茶制作技艺传承人陈伯昌大师发言)

广西茶界大师齐聚,青溪府为南宁决出斗茶之王

陈伯昌大师之外,青溪府还倾力邀请了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贻杰作为活动嘉宾,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学专业教授农艳芳、广西茶叶学会茶叶高级技术顾问邱再云、广西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苏品市组成的大师评审团,36名斗茶选手共同角逐冠亚季军。此次比赛的奖品可以说是“风雅致极”:福瑞银庄第三代传承人郭金宝亲手采用云南大理鹤庆银打造的茶道银壶、艺术名家咸仲英陆巧英夫妇手作的玉景菱花茶壶等。

在斗茶文化中,参赛者被称之为茗主。茗主自带茶叶,自行冲泡茶汤。评委需在屏风后盲选,仅凭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来判断出高下优劣。经过初赛、决赛双轮角逐,数十道冲泡技艺,来自法国的韦夏理选手荣获广西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冠军,陈子怡、  农剑云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斗茶比赛环节)

(评审团品茶)

(冠、亚、季军与嘉宾合影)

(优秀奖合影)

现场体验点茶、香道,中国传统技艺再现青溪府

现场不仅有斗茶,还有宋代点茶、香道体验环节。在青溪府雅致秀美的江南院落中,锦鲤游弋、亭阁如画,配上传统技艺的优雅气质,让嘉宾沉醉其中。

(宋代点茶)

(茶舞表演)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广西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蒋贻杰表示,此次斗茶大会,最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传承我们的传统文化。斗茶的哲学,不仅是展现高超技艺与表达茶的滋味,更多的是对东方文化的一种致敬。点茶茗战,是古人对于生活之美的极致阐述,也是当代人对中国茶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广西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蒋贻杰发言)

复兴传统中国文化,青溪府为广西文化助力

青溪煮茗品中国,三院五进栖江南。青溪府深感广西文化、中国精粹的珍贵,不仅为南宁带来了江南水乡般的东方院落,更为广西带来了这次六堡茶民间斗茶大会。

“原本以为斗茶只是一个比较小众的活动,没想到吸引了这么多人!”应邀而来的江南茶行老板陆先生说:“还是很有触动的,茶文化,特别是我们广西特有的六堡茶文化,真的需要有人来传承、发扬。以前很多人不知道我们广西也有属于自己的文化传统,现在看到我们的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继承,我觉得非常自豪。”

青溪府不仅是一处中国式的品质居所,更是一种中国式的生活方式。未来,青溪府也会不遗余力的发扬广西文化乃至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