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22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彰泰寒门学子故事五:只要有希望 就不放弃

发布时间: 2018-06-04 10:05:12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本期彰泰“寒门学子勤学奖”的主人公是来自广西希望高中高二(6)班的学生张秀丽。尽管家境贫寒,但她依旧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努力、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身边许多人。


张秀丽出生于河池市天峨县六排镇令当村。家中爷爷年事已高,父母靠务农供秀丽兄妹三人读书。秀丽的哥哥在河池老家读高三,妹妹读初三,为了帮家里节省费用,秀丽选择只身一人来到武鸣求学,但家里的日子依旧举步维艰。


秀丽的父亲在一次农忙中不小心又一次撞伤了腰脊椎,导致劳动能力丧失。从那以后,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养活全家人的重任全压在了母亲一个人肩上。秀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决定不管学习压力多大多累,她都要坚持下去。


秀丽说,他很喜欢作家普希金的一首诗——《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因为诗中写道,就算面临再大的困难,也不要悲伤,不要心急,事情总会好转的。秀丽也一直坚信着这句话,对生活她抱有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态度。她想通过学习知识,让全家人都过上快乐的日子。


为了把这种爱的力量回馈给父母,她开始广读益书,学习许多课本中学习不到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如今,秀丽的成绩稳居班上前十名,为了让她能心无旁贷地学习,彰泰集团将“寒门学子勤学奖”颁予她,希望她能够学有所成。

近年来,国家多次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准扶贫”等扶贫方略,教育扶贫问题受到高度重视。身为桂系地产领军企业,彰泰集团同时也是热心公益企业家,在26年发展壮大的同时,彰泰一直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始终走在企业践行公益事业的前列,致力于帮扶贫困学子和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未来,彰泰会一直为公益事业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人们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为社会做出有力量的贡献。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