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购房须知细节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6-06 15:46:08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如果大家要买房,在买房的过程中就要对各种细节了解清楚,如果对于细节不了解的话,在房地产销售的进程中,购房者往往处于相对弱势方位,买房时可能会遇到各种争执,购房须知细节有哪些?小编来给大家说说吧。


购房须知细节有哪些

要核实开发商的五证,即《国有土地运用证》、《建造用地规划容许证》、《建造工程规划容许证》、《建筑工程施工容许证》、《商业房预售容许证》这五证,最首要的是看《国有土地运用证》和《商业房预售容许证》,这两证完全了,原则上没有问题,特别是《商业房预售容许证》。特别要提示的是,购房者在查看五证的过程必定要看原件,复印件很可能与原件不同样。核实了这些证件是购房者将来能否办产权证的要点地址。购房合同文本必定要标准,购房者可以到区域房管局网站上进行下载打印,自己先审视阅读一遍,了解购房合同的组成部分,待签定合同样要再仔细阅读并仔细填写。

出卖人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留心逾期交房是否有补偿,这就要求在购房合同中必定要明晰约好交房日期,交房日期必定要明晰到年月日,不要承受任何不合理的条款,并明晰约好逾期不交房的违约责任,如每逾期一日按支付房款的必定比例支付违约金,同样约好在必守时限内仍不交房的,购房人有权要求退房。看清计价办法与总价款及支付条款,合同中应明晰要求每平方米价格,假定包括其他费用(如水暖、煤气的初装费等)应同样列明;该房款是一次付清依旧是分期付款,是现金支付依旧是转账支付等。面积明确以及面积差异处理,如购买的商业房有面积差异,合同上有约好的按照约好施行。若没有约好,则根据该说明,面积过失比必定值在3个百分点以内(含3个百分点)的,据实结算房价款。面积过失比必定值超出3个百分点时,购房人有权要求退房。

购房须知细节要注意什么

若购房人附和继续施行合同,房产实践面积大于合同约好面积的,面积过失比在3个百分点以内(含3个百分点)部分的房价款由购房人按照约好的价格补足,面积过失比超出3个百分点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承担,全部权归购房人;

房产实践面积小于合同约好面积的,面积过失比在3个百分点以内(含3个百分点)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出卖人返还购房人,面积过失比逾越3个百分点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双倍返还购房人。因购房合同约好优先于其它要求,所以在此进程中购房人应至少保证在房产面积出现过失时,两头约好的条件不低于该说明要求的条件。提示我们必定要留心合同条款中两头的权利与责任是否对等。关于合同的条款要及时提出自己的修改要求,同样应特别留心与开发商签定的补偿协议这一部分。实践中,开发商往往会约好补偿协议的优先于购房合同。所以,关于和开发商签定的任何合同及协议都要十分留心慎重。

看了本篇关于购房须知细节有哪些的文章,如果大家对于购房的细节有所了解就更加有利于自己的购房,希望大家都能把握好细节,买房时就会更加的方便了。

推荐阅读:

购房须知房子的价值怎么判断?

购房须知户型要知道哪些?

认购金交多少范围合法?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