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4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南宁柳州里

发布时间: 2018-06-07 09:19:3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柳南客专的动车将再次迎来大提速(资料图片) 


南宁与柳州之间的“距离”更近了。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了解到,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进行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届时广西区内的柳南客运专线将按250公里/速度运营,26趟运行其间的动车组列

2013年底,柳南客专开通,南宁与柳州进入高铁时代,动车目前以200~210公里的时速行驶,南宁至柳州全程需要约1.5。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后,广西区内的柳南客运专线将按250公里/速度运营,经南宁、柳州间运行的旅客列车对数达到84.5对,其中动车65.5对、普速客车19对,实现了两地间铁路列车公交化开行。

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将经由柳南客专运行的26,同时优化调整其他动车组在柳南中间站的停点、开点,满足不同旅客的差异化出行需求。届时,南宁与柳州两地间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到1左右,其中由复兴号担当的南宁东—南京南G1504/3次动车组列车在南宁至柳州区间最快仅需59。

[新闻延伸]

南宁—柳州铁路提速发展史

南宁和柳州分别是广西的大区域中心城市、铁路枢纽城市,相距不到300公里,以两个城市为端点的南柳通道也一直是广西北上交通的主干道。

湘桂铁路时代

最早串联起南宁和柳州两座城市的铁路,是我国铁路建设史上“古老”的线路之一——湘桂铁路。南宁至柳州段直到1953年才正式开通运营。由于线路技术等级较低、基础较差,加上由内燃机车牵引,旅客列车运行时速不高,直到20世纪90年代,旅客列车时速仍在60公里左右徘徊。后来,湘桂铁路几经修复和改建,南宁至柳州间铁路运行时速才得以提升,运行时间压缩到3.5左右。

柳南客专时代

2008年,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框架下,广西铁路掀起了以高铁为重点的建设高潮。2009年10月,柳南客运专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2013年12月30日正式通车运营,南柳间时空距离再次得到大幅压缩,动车用时仅需1.5左右。

2013年12月柳南客专开通运营当月,湘桂铁路柳州至南宁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启动开工建设,2015年6月30日正式电气化通车运营。

目前,南柳通道已形成湘桂铁路双线以及柳南客专双线的四线并行格局,通道能力得到极大扩充,客车货车分线运行、普速动车分线运行的趋势日趋明显。

推荐阅读:

揭南宁楼市你不知道的四大重磅事件!不看后悔!

南宁6月开盘季!40盘开盘/推新 7盘首开进入备战状态!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