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0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两人共同买房怎么落户?

发布时间: 2018-06-08 15:30:05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在房屋买卖时,经常会出现双方共同买房的情况,比如夫妻、合伙人等,在当前的户籍制度下,买房是实现落户的主要手段之一,下面我们来发解一下,两人共同买房时,该如何实现落户呢?


共同买房的房屋产权与个人购房不同,不是属于个人独有,而是共有的。共同买房的产权认定可分为按份共与和共同共有,根据我国相关的法律规定,所有者可以选择产权形式。共同共有的主要类型包括夫妻共有及家庭共有等,如果是共同共有的产权形式,则双方享有相同的权益;而如果是按份共有,则需要提前分割,并在房屋产权证明上注明,这种情况多见于合伙人共同购房以及共同出资购房等。

两人共同购房需要做财产公证,其内容主要是财产份额的公证或是共有双方向权属部门提交共有申请,其中需要标明双方共有的份额,房屋所有权证持有人等相关事项,对于份额的比例,法律没有明确规定,取决于当事人双方之间的约定。

两人共同买房时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验明产权是关键

购买房屋时,一定要查验清楚土地、房屋产权的关系,特别要注意是否有遗留纠纷问题,审定房屋产权的真实性、可靠性以及完整性;对于房屋属性要明确,如果是期房需要了解开发商是否具备商品房预售资质,查看五证是否齐全。

2、签订正规房屋买卖合同

确认买卖双方合法身份,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买方需交纳购房首付款或订金,此种款项需要亲自交由卖方,并由卖房出具收据,如果要交给其他人,一定要审查对方的委托授权书,以确认对方是否是卖主的合法代理人。

3、办手续

经过选房、看房、签合同三个步骤后,将进入买房的实质性阶段。

具体是:房屋面积测绘、房屋价值评估、房屋抵押贷款、房屋产权过户、取得回执。购房后应尽快办理房产证。

4、交房

按照合同约定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双方需要按合同规定的条款交接房屋,验收合格后再进行后续付款交易。

两人共同购房与个人购房不同,在办理落户时具体的手续也不一样,当前各地对于两人共同购房落户的规定不尽相同,在办理手续时还要以当地户籍部门的规定为准。

推荐阅读:

过户完就万事大吉了?二手房交接 这八件小事要做好!

购房须知信息有哪些内容?

购房须知细节有哪些?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