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2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南宁今年建设工程现场 全部使用预拌砂浆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08:2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18年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坚决取缔现场搅拌砂浆,全部使用预拌砂浆。昨日,南宁市召开建设工程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现场会。广西建工集团率先响应“蓝天保卫战”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号召。

现场展示预拌砂浆从进场到施工工艺流程

当日上午,在青秀区佛子岭路区人民医院凤岭医院项目工地召开的南宁市建设工程禁止现场搅拌砂浆现场会上,作为建筑施工企业龙头,广西建工集团举办“预见南宁蓝”为主题的预拌砂浆推广会,向现场人员展示了预拌砂浆从进场到施工一整套工艺流程。砂浆在专用的密闭搅拌罐里进行,现场没有任何扬尘。砂浆搅拌好后,工人用斗车装好砂浆,送到工地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拿来铺装墙体,工地现场干净整洁。

据悉,推广使用预拌砂浆是实施清洁生产、确保工程质量、提高施工效率、减轻劳动强度、实现建筑施工现代化和文明施工的有效手段,对减少城市噪声和粉尘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建设美丽南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法律法规角度看,2015年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条例》就对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作出了明确规定。根据南宁市《关于推广使用预拌砂浆的实施意见》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禁止现场搅拌砂浆,全部使用预拌砂浆。目前,全市已布点的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共23家,产能815万吨。其中,10家已投产,年生产能力为350万吨;正在建设企业13家,年生产能力为525万吨,完全可以满足全市建筑市场需求。

建筑工地推广使用预拌砂浆是贯彻南宁市委市政府打赢“蓝天保卫战”战略的关键一环。南宁市“大行动”办负责人介绍,据统计,施工扬尘占城区粉尘排放量五分之一还多,其中传统的建筑砂浆现场搅拌,没有封闭的作业现场,是施工扬尘污染主要原因之一。使用预拌砂浆,施工现场可减少干散砂石、减少堆放量90%以上,减少了筛选黄沙、水泥拆包、搅拌时的粉尘排量,将大大减少城市粉尘污染。因此,南宁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建立治尘长效机制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坚决取缔现场搅拌砂浆,全部使用预拌砂浆。

推荐阅读:

南宁房价均破万 这34盘房价万元以下!

节假日不用去迪士尼!你想玩的都在这里-海啦啦城市乐园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