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三街两巷“整治改造新颜初现 10月去寻味“老南宁“

发布时间: 2018-06-14 09:15: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南宁市“三街两巷”历史街区是南宁主城区规模最大的历史文化街区,也是邕州城最厚重的历史记忆片区,集中了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历史建筑,是近代南宁最集中的骑楼建筑片区。近日,记者来到“三街两巷”金狮巷银狮巷保护整治改造(一期)工程项目时看到,城隍庙主殿主体安装已经完成,大气恢宏。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进行配殿主体安装以及外墙青砖砌筑。据了解,“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工程计划于8月30日前完成,10月份试运营,12月正式开街。

城隍庙民居群等正抓紧建设

南宁市“三街两巷”金狮巷银狮巷保护整治改造(一期)工程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重大公益项目之一。6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项目现场时,几名工人正在埋头施工,仔细地进行外墙青砖砌筑。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4亩,实施范围南至民族大道,北靠金狮巷片区二期,西至当阳街,东至兴宁路,包含金狮巷、银狮巷两条古巷,广西高等法院旧址、金狮巷民居群、苏缄殉难处等文保单位和4栋历史建筑与兴宁路道路管网及西侧沿街骑楼改造。目前,该项目整体进展顺利。项目总投资为24亿元,截至目前总共完成约12亿元(其中征拆约10亿元)。

该项目的三个标段已全面铺开,围合片区完成地下室建设和上概建筑主体施工,正在抓紧开展青砖砌筑;城隍庙主殿主体安装已完成,正在抓紧配殿主体安装,同步开展外墙青砖砌筑;苏缄殉难遗址、广西高等法院旧址、金狮巷民居群正在抓紧修缮施工;兴宁路改造A区、红星电影院已完成降层、降高和外墙剥离,正在抓紧实施结构加固和立面改造施工。

保护历史街区加强文化传承

城隍庙、古城墙、青砖黛瓦的明清老宅,“三街两巷”的这些点滴承载着“老南宁”的记忆。整治改造工程对传统民居和古城墙等历史文物进行保护、修缮,坚持“修旧如旧”,注重传承与保护历史文化特色和古建筑风格。立面形式、材料、装饰沿用南宁民居较朴素简单的风格。如金狮巷从头到尾以青砖绿瓦为主基调,再现明清特色的建筑文化。

同时,“三街两巷”将保留大量“老南宁”的人文景观、民俗文化和美食文化,结合历史及目前业态的分布,有条件地恢复30余处老字号。

城隍庙是一个城市独特民俗的体现。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城隍庙建筑面积为1079.41平方米,建筑内容包括建筑工程、结构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景观工程、广场铺装、夜景亮化、围墙等。项目完成后,市民可到城隍庙感受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该项目的运营推广及公益性建筑布展陈设工作也正在同步推进,项目商业规划方案及运营推广方案基本完成。根据目标任务,“三街两巷”核心区一期工程计划于8月30日前完成,10月份试运营,12月正式开街运营。

推荐阅读:

2018年南宁六大城区小学地段划分汇总(楼盘版)

一周楼市:周成交4064套环涨52.55% 新品发布成周末主旋律

2018年五象新区小学划分:2所新学校招生 体强路小学建成7盘划分调整变动大!!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