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5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地铁4号线体量最大车站 进入主体开挖关键阶段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12:06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记者从南宁轨道交通获悉,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那洪立交站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标志着南宁轨道交通4号线体量最大地铁站那洪立交站已进入车站主体结构基坑土方开挖关键阶段。

据介绍,那洪立交站为4、5号线换乘站,采用“L”型通道换乘,共设7个出入口、4个风亭和1个下沉广场,五象壮锦立交工程二期同步实施。其中4号线车站总长256米,为地下三层结构,5号线车站总长314米,为地下两层结构。车站主体的工程量相当于4座标准地铁车站。

那洪立交站因初步设计变更相对先期开工站点晚开工1年。自去年10月全面开工以来,参建各方克服征地拆迁难度大、管线错综复杂、交通疏解影响大等困难,确保现场施工按节点工期稳步推进。3月中旬围护结构封闭,5月初开始主体结构基坑土方开挖,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5万余土方开挖。

那洪立交站工程体量大、结构复杂任务紧、外部影响因素大、施工组织难。在方案设计阶段,针对项目重难点,多方研究论证进行技术攻关,采用“连续墙+混凝土内支撑”支护方案,采取4、5号线两座车站同期围挡、同坑建设。多方征询意见,合理规划交通疏解和管线迁改,减少征借地,避免管线二次迁改,实现4、5号线同期围挡施工。

施工现场规范设置洗车槽和喷淋系统,有效减少渣土车带泥上路和控制扬尘。创造性的设置污水水净化回收利用系统,经过处理最后净化的水质可直接用于洒水浇花、场地内喷淋降尘、文明施工用水等,现场工地用水排放进行100%处理后再回收利用,这在南宁地铁施工现场属于首创。

据介绍,4号线是南宁地铁交通线网中东西向的骨干线,线路途经大沙田成熟区、五象总部基地、五象火车站等主要区域。一期工程全长24.6公里,共设19座车站,全线于2016年6月底开建,计划2020年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 wuzhi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