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60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广西划定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发布时间: 2018-06-24 09:54:3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昨日上午,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审定了广西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理工一本513分,文史一本547分。与去年相比,除语文外,其他科的平均分均有所提高,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均有所提高。

今年,广西高考查分方式取消了“发放成绩通知单”的成绩公布方式,从昨日11:30起,广西招生考试院就已开通2018年高考成绩查询渠道,考生可通过网络查询和声讯查询2种方式查询个人考试成绩。今日10:00起,考生可以填报高考提前批志愿。

理工一本分数线较去年提高40分

6月8日下午,2018年高考落下帷幕,考生终于卸下重重的“包袱”。去年高考,不少考生考完数学是哭着出来的。今年则不同,不少考生是笑着走出考场的,因为:“今年数学不算很难。”

那么,今年高考评卷的情况如何呢?据了解,从高考评卷结果看,除语文学科外,其他学科的平均分均有所提高,且文、理科的高分段考生较往年集中。为此,今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均有所提高。

从昨日公布的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看,与2017年相比,各批次各科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提高的幅度,在12分到40分之间。

其中,今年的理工一本线513分,较去年(473分)提高40分,是各科类中分数线提高幅度最大的;文史一本线547分,较去年(535分)提高12分,是各科类中分数线中提高幅度最小的。此外,理工二本线345分,较去年(318分)提高了27分;文史二本线403分,较去年(387分)提高了16分。高职高专录取最低分数线200分,较去年(180分)提高20分。

广西高考学科评卷专家认为,今年考题按照考试大纲命题,贴近教学实际,覆盖的知识点更全面,难度适中有新意,没有偏、难、怪的题型。

文史理工一分一档表从11名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教育部招生工作的要求,为引导社会、学校和家庭转变观念,摆脱唯分数论等偏颇认识,避免炒作所谓“高考状元”,今年广西不公布文理第1至10名的一分一档表,改从第11名开始公布,并且不再发放纸质成绩通知单。

为帮助考生多维度了解自己的排位情况,利于填报志愿时进行参考,广西招生考试院在官网“招考新闻”“成绩查询”等栏目公布2018年一分一档表(除文理第1至10名外),按不同科类、全国性加分、地方性加分等进行分类细化,考生可以通过一分一档表查看到自己成绩在全区考生中的排名情况。

例如,考生填报区外高校时,可参考相应科类的“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填报区内高校时,可同时参考相应科类的“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和地方性加分的最高分)”和“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不同科类、不同类型的考生只需根据报考类型参看对应的一分一档表。

■特别提醒

志愿填报阶段也不要松懈

●志愿填报起止时间要牢记

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6月24日10:00—28日10:00。

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6月28日15:00—7月2日10:00。

部分批次将预留征集志愿时间,并根据录取时计划完成情况确定是否征集志愿。各批次征集志愿计划和填报时间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公布。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志愿一经“锁定”确认或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任何人和单位均不能更改志愿或补填,请考生务必按时填报。

●填报志愿方式

第一种填报方式:网上填报。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志愿填报栏目进行填报。

第二种填报方式:声讯填报。考生可拨打广西电信118321,按提示音操作进行填报。

建议考生可分六步填报志愿

第一步:了解相关政策

第二步:查询高考统考分数

第三步:填报草表演练

第四步:正式网上填报

第五步:锁定确认志愿

第六步: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重复第三到第五步操作)

●初次登录填报系统须修改密码

网上填报初次登录时,需要输入自己的报名号、身份证号、个人初始密码及验证码,并填写密保问题及答案方可登录。登录成功后必须先修改密码并重新登录后才能开始志愿填报。

★第一次登录时填写的密保问题及答案用于考生所填志愿的最终确认和锁定,密保问题一经保存不能修改。密码修改后,考生使用的个人初始密码即失效。

★考生务必妥善保管好报名号、身份证号、考生身份识别码、修改过的密码及密保问题答案,泄密后果由考生负责。

●每次登录系统填报的时间为15

在志愿填报截止之前,考生可多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但每次登录后的有效操作时间为15,超过规定时间提交的志愿信息,将会被系统拒绝。

因此,考生应先将有关志愿信息(院校代号、院校名称、专业代号、专业名称等)整理并记录好,登录系统后按整理好的内容进行选择即可。

★建议考生在志愿落实后尽早上网填报,以避开接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的网络繁忙期。

★考生在每次填报、修改志愿后,须先提交再点击“退出登录”,并关闭所有填报志愿期间打开的窗口,以免填报信息丢失。

●志愿填报后由考生自行网上锁定确认

填报完后怎样保证志愿不被篡改?考生志愿填报完毕,并经仔细检查确认不再进行任何修改后,可点击“锁定考生志愿”并输入密保问题答案,对当前轮次所能填报的所有批次的志愿进行一次性确认。

★考生应在“锁定”前,仔细检查填报的所有批次志愿。志愿一经“锁定”,考生本人及任何其他个人和单位均不能再修改,考生再登录时将看不到“填写志愿”的选择项,只能查询本人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分两个时间段进行,“锁定”会将本时间段填报的所有批次的志愿确认。

★考生如逾期不进行“锁定”,视同自愿放弃确认权利,其志愿信息以网上志愿填报工作截止时的信息为准。

即考生在6月24日10:00—28日10:00期间,点击“锁定”后,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的所有志愿均不可更改;在6月28日15:00—7月2日10:00期间,点击“锁定”后,专项计划批、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预科批、本科第二批、精准脱贫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第二批预科A类、本科第二批预科B类、高职高专普通批、精准脱贫专项计划专科批所有志愿均无法更改。

推荐阅读

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 将设2000张床位

查成绩!今天起可凭密码查询高考成绩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