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38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中考今日鸣锣!南宁市设15个考区77946名考生赴考

发布时间: 2018-06-24 09:58:5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今日,为期3天的南宁市中考将鸣锣开考,全市77946名考生奔赴考场,参加人生第一考。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今年中考,不允许考生戴手表入场考试,包括手表、电子手环、智能穿戴设备等。另外,英语科目,8:45后迟到考生将不准入场。

24日、25日、26日将举行2018年中考,全市中考设15个考区,共176个考点,2680个考场。

根据安排,所有中考科目均采取闭卷考试形式。其中,数学、物理和化学不能使用计算器。英语听力占30分,考试时间20;笔试90分,考试时间100。思想品德和历史实行合堂分卷,思想品德赋分60分,历史赋分60分。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根据规定,今年中考禁止考生携带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手环、智能穿戴设备等)进入考场。另外,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如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另外,考生要妥善保管《准考证》,凭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每科开考1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特别注意:英语科考试8:30进场,8: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要立即停笔,并将答卷反扣在桌面上,静坐等待监考员收卷。按照监考员的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准带走试卷、答卷、草稿纸,不准在考场逗留或交谈。

■温馨提示

●家长注意事项

1.帮助孩子科学用餐,但不用刻意吃得特别好。遵循“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适量”的原则,多吃果蔬,少食油腻食品。

2.是否接送、是否陪考,应征求孩子的意见。

3.不要过多地叮嘱、唠叨,切忌考完每一课都问孩子“考得怎么样”。

●考生注意事项

考试前一天晚上,要将所有必备品,如准考证、三角板、圆规、橡皮等,装在一个厚而透明的塑料笔袋里,放在显眼的桌子上。

保持良好心态,考完一科后,要做到“不哭、不笑、不问、不答、不想”,迅速离开,立即转入下一科的准备。

■相关新闻

今日南宁有阵雨 高温被压至32℃

本报讯(记者 赵金玲)今日中考拉开序幕,南宁雨水较多,气温也被“压制”在35℃以下。降雨可能造成局地积水,建议考生提前赴考,绕过低洼易涝路段。

从22日到昨日,南宁市出现了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北部县区,其中马山县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昨日1时6分,马山县气象局更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当日凌晨,武鸣区发生地质灾害。至14时25分,南宁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广西气象台预计,预计今日强降雨将在桂西和桂南的部分地区维持,直到明日雨势才会有所减弱。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市阵雨,局部大雨,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2℃。

推荐阅读

查成绩!今天起可凭密码查询高考成绩

南宁市五象养老服务中心 将设2000张床位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