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0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江南区重拳整治 突出环境问题 违建拆!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16:5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查看活动板房内是否还有人员,搬出贵重物品,切断电源,启动勾机……”6月22日,江南区由环保部门牵头,再次组织国土监察、城管、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70余人,会同街道、村“两委”依法对三津水厂取水口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的南宁众兴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训练场项目实施了强制拆除。这是江南区重拳出击,依法整治辖区突出环境问题的一个缩影。

江南区重拳整治 突出环境问题

连日来,江南区部门联动,重拳出击,以保护水源为重点目标,大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氛围,全面排查和整治“散乱污”企业环境污染问题、饮用水源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噪声扰民等问题。截至6月23日,江南区共组织专项行动6次,出动车辆70余辆次执法人员420余人次依法查处拆除违法企业(经营户)80余家。江南辖区的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环境安全隐患基本消除,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及时得到整改,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整治成效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

为了加大辖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江南区先后制定和印发了《江南区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方案》《关于要求认真整治辖区“散乱污”非法企业(作坊)的通知》等文件,根据地毯式问题排查情况,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分解工作任务,压实整治责任。从5月27日起,江南区各单位和部门加强联动,先后对邕江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三津村违建彩钢瓦库房、汽车驾校,乐贤村的无证违法建设木材加工厂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整治;按照技术规范更新完善三津水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封闭隔离网,补充完善邕江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标识牌、提示牌,全面织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网”;对装卸油码头现场进行检查、检测分析环境风险隐患,指导、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清理左江江南段15户392个网箱、简易棚826.16平方米;对五一路富德村的70余家木材加工区生产加工粉尘、噪声扰民问题依法进行了拆除。

此外,江南区还将环境整治工作向乡村延伸,组织多部门,联合对苏圩镇未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擅自从事洗矿经营、未取得采矿许可擅自进行采矿及不按照采矿许可批准内容进行采矿、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等13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对违法的建筑物、构筑物、设施等实施强制拆除,共拆除选矿洗矿设备24套。

推荐阅读:

绿地城千亩大盘PK龙光玖誉府低密社区 厮杀四轮决战三塘!

南宁北爆发了!跟着城市发展趋势走趁早买绿地东盟国际城!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