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清川大桥—五象大桥段计划8月底建成 沿江楼宇将亮化

发布时间: 2018-07-01 09:35:5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绿树成荫的岸边,橘色的骑游道穿梭其间,虽然最近南宁气温已经不低,但行走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提升工程的施工现场,不仅有绿荫遮阳,还能感受到江风带来的阵阵凉爽。邕字石碑、畅游阁、冬泳纪念广场……已经建成开放的邕江整治示范段让人惊喜连连,而正在建设的一些江段也已经逐渐进入收尾阶段,清川大桥—五象大桥段计划将在今年8月底全部建成。

环境死角成园林景观带

昨日,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廉洁健步走活动在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北岸洋关码头至竹排江段开展。现场施工已经基本收尾,还没正式对外开放。顺着大堤台阶走下,还处于在建状态的现场已经绿树成荫,树下的草皮上还能看到一些点缀的石块,未来可供市民游览时休息。

绿是南宁的城市印象,但邕江整治工程的绿却不只是简单的一抹绿。在北岸洋关码头至竹排江段,红色的造型、木色的凉亭、橘色的骑游道点缀其中,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市民刘先生退休后经常会到附近江边钓鱼。“我是在大堤上看着这里一天天变好的,一些老树也都保留了下来,应该快开放了。”

刘先生说自己在附近住了很多年,以前这里杂草丛生、污水横流、道路泥泞、垃圾乱堆、菜地遍野,是邕江边的一个城市环境死角。据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张玉波介绍,通过整治提升,将彻底改变这个区域原来脏乱差的局面,打造成江水秀丽、步道纵贯交错、绿洲遍地、树木林立、百花争艳的城市滨江园林景观带,让这里成为市民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的理想去处。

最宽滩涂变身滨水公园

“我跟你说啊,那个‘和谐之门’外架拆掉了,比我想的还要好看。”6月底,在柳沙公园采访时相识的市民胡先生给记者打来了“爆料电话”。在整个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中,最宽的滩涂就在柳沙公园一带,宽阔的场地让这里的建设看起来更具设计感和整体感。现场已经基本完成树木和草皮种植,部分雕塑和造型也已经完成,穿梭其间的橘色步道已经铺设,将整个堤岸边的绿地划分得错落有致。

据介绍,这里设计有贝丘历史文化广场、“和谐之门”广场两个主要景观点。昨日上午,记者看到,虽然这里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但草坪上嬉戏的儿童,骑游道上散步的市民随处可见。

南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喜斌介绍说,项目建成后,将引领城市发展的主轴,成为展现城市个性与灵魂的窗口和名片,为南宁市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百里秀美邕江”。届时,邕江常水位将蓄高到67.5米左右(亲水步道68.8米),水面更加宽阔、水道更加顺畅,行洪安全更有保障。并由此形成一个生态安全的邕江、江城融合的邕江、活力多姿的邕江、亲民便民的邕江、交通可达的邕江、文化传承的邕江。

北岸工程计划8月底完成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上游至老口航运枢纽、下至邕宁水利枢纽,全长74公里,总投资概算98亿元,主要包括护岸、景观和灯光亮化工程,分为2015 、2016、2017三年的项目建设。交通投资集团承建了(清川大桥—五象大桥区段)北岸工程,全长19.23公里,总建设面积169.39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6.5亿元,分为2016年项目的一期、二期和2017年的提升工程三段三个项目建设。

项目于2016年9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邕江北岸综合整治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尾攻坚阶段,按节点目标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大部分建设已成形,清川大桥—五象大桥一期景观工程示范段、柳沙公园已基本完成,其余段正在加强最后的绿化养护;二期景观工程园路基层、地形塑造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绿化种植、铺装工程及桥梁工程施工;一期护岸工程已基本完成;二期护岸工程除护6段外,其余段已完工。

赵喜斌介绍说,按照计划,整治工程绿化种植、园路及护岸(除葫芦鼎大桥至英华大桥段)6月底完成,精品示范段景观工程计划7月底前完成,津头桥、关务署以及风物廊外装饰、冬泳广场及灯光亮化等剩余工程8月底计划全部建成。将以崭新面貌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展现邕江两岸如画景观大道,实现“治水、建城、为民”的建设目标,打造百里秀美邕江,大幅提升南宁市城市功能品质,显著改善南宁市水环境和提升南宁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形象,使广大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沿江楼宇桥梁将亮化

建成后,邕江沿岸繁花锦簇、绿意盎然、波光粼粼,花、绿、水融合,风光旖旎、优美宜人,如此秀美的邕江美景怎么能缺少夜晚璀璨的灯火。赵喜斌介绍说,南宁市还将对清川大桥至三岸大桥区间沿江两岸楼宇和桥梁建(构)物进行灯光亮化施工,届时邕江的夜晚花灯绽放,绚丽多彩,将呈现一道独特的美景。

据介绍,清川大桥至三岸大桥区间沿江两岸楼宇和桥梁建(构)物的灯光亮化工程,全长30.8公里,施工图预算4.5亿元。主要对邕江沿岸41栋住宅小区临江楼宇、11个公共建筑、13栋商业及办公楼、15座桥梁等建(构)物进行灯光亮化及提升改造。根据总体工作推进计划安排,项目划分为4个标段(除畅游阁灯光亮化、总控制系统外)实施。

今年6月,已经陆续发布了招标公告,争取在7月中旬完成招标工作、月底开工建设。计划完工的时间节点为:沿岸楼宇建筑亮化8月底完成;桥梁亮化按7月30日、8月30日、9月10日三个时间节点分批完工;灯光秀媒屏及播放内容和总控制系统等9月底全部完成,10月20日前完成灯具联动、调试、试运行、验收等所有工作。

近期土拍汇总推荐:

地铁+名校加持!龙光8.1亿斩获五象湖南103亩地!

火拼半!盛邦5.66亿斩获五象新区45亩地块 楼面价4688元/㎡

阳光城+大唐再度联手 总价11亿元喜提五象167亩地

有备而来!大唐2.6亿轻松拿下五象新区35.7亩湖景+地铁+学校优质地块!

蓝光地产龙岗又下一城!总价5.51亿拿地57亩!

不曾想!龙岗一幅幼儿园用地拍出了7962元/㎡楼面价!

开标!路桥集团21.09亿中标五象湖南245亩地!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