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85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广西加强灾情物资调拨与倒房重建工作

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7-02 09:00:24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本报讯(记者 彭媛媛)近期,广西出现了一轮较强降雨过程,造成了部分地区出现洪涝灾害,局地发生严重地质灾害。截至26日12时,洪涝灾害造成受灾人口18.74万人。因突发地质灾害死亡6人。灾情发生后,广西加强灾情物资调拨与倒房重建工作。

6月22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广西6市32个县(区、市)出现洪涝灾害。据广西民政厅6月26日12时续报统计,洪涝灾害造成受灾人口18.7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230人,需紧急生活救助1166人,因灾死亡3人(武鸣1人,房屋垮塌;都安、钦北各1人,溺水);农作物受灾面积10.96千公顷,其中成灾6.63千公顷,绝收2.47千公顷;倒塌房屋189户526间,严重损坏房屋204户466间,一般损坏房屋732户1511间;直接经济损失1.31亿元,其中农业损失7741万元,家庭财产损失2779万元。

6月26日核报统计,地质灾害造成受灾人口6人,因灾死亡6人;倒塌房屋1户4间;直接经济损失61万元。

灾害应急期间,灾区各地累计发放应急救助资金13.54万元、大米23.8吨、面条1010斤、矿泉水200件、食用油55桶、衣被842套(床)、蚊帐2顶、彩条布3捆,搭建救灾帐篷18顶,其他生活类物资投入折款19.3万元。

下一步,广西民政厅将继续进行灾情救灾工作。严格加强灾情统计报送和新灾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各地天气变化情况,督促相关地区抓紧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提前做好避险工作。根据灾情的变化情况,必要时要及时启动广西救灾应急响应。

同时,指导灾区各地民政部门认真做好救灾资金和物资的紧急调拨和发放工作,全力保障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根据灾区各地遭受灾害的实际情况和受灾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必要时将同广西财政厅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努力支持重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此外,针对在灾害中出现住房倒塌或严重损坏的农村群众,广西民政厅还指导当地民政部门采取搭建救灾帐篷或彩条布简易房、借住亲友等多种途径,做好临时住所安置工作,并及时调拨发放必需的基本生活用品,按照规定的救助政策开展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同时,及早摸底调查,全面摸清确需政府帮助支持开展恢复重建住房的倒损房农户,统筹谋划相关工作,努力帮助灾民尽快重建家园。


推荐阅读:

广西将出台新规 为全装修房装修质量把关

周末南宁商品房网签761套 住宅成交488套

蓝光地产龙岗又下一城!总价5.51亿拿地57亩!


责任编辑: moying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