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75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经济适用房首付多少 可以贷款多少年?

发布时间: 2018-07-03 16:29:23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近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房价也是越来越高,买房通常是家庭中的头等大事,对于一些中低收入的家庭来说,都希望能够买到价廉物美的经济适用房,由于这类家庭的经济相对困难,常常需要贷款购房,那么经济适用房首付多少?


经济适用房首付一般为20%,具体首付款要看房屋总价款而定。

1、经济适用房的户型及首付比例以西安市为例来说明。从2008年11月1日起,我国对个人 购买90平米及以下住房,契税税率下调到1%;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税。居民 购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2、目前购房首付比例在20%左右,但是在办理按揭的过程中银行出于规避风险的考虑,要考察贷款人的还款能力和信誉度,是否单身或是外地户口会作为银行考察贷款者还款能力的几点要素,一般情况下,还是以贷款人的综合还款能力来决定的。

3、从相关管理部门了解,开据低收入证明可以携带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的区房管局进行定向登记申请并领取申请审核表。领取申请审核表后,应该到民政部门办理低收入证明,再到区房管局办理审核申请。集体户口证明材料可在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

4、具体要根据还贷者的个人还款能力而定,还款能力较差的个人会相应的提高首付比例。经济适用房首付款各地不一样,一般在5%--30%之间。北京市规定,拆迁户购买经济适用房一次性付款。

那么经济适用房可以贷款多少年?

1、经适房五年内是不可以交易的,贷款年限男性是贷款时年龄+贷款年限不超过60,女性是贷款时年龄+贷款年限不超过55。买房子价钱只是一方面,你还需要综合考虑其他的指标。比如社区的环境,配套,交通等等因素,建议你综合考虑,做出符合自己的判断。

2、对于经济适用房的贷款期限,如果贷款人的条件准许,可以适当把贷款期限放长一些。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大多都是经济压力比较大的家庭,把贷款期限放长一些,每个月的还款压力就会更小一些,更有甚者,有些家庭可能根本就承受不起高的月供。

3、当然如果期限太长,还的利息就比较多,这样就不划算。一般来说,贷款期限的长短可以根据月还款额来决定,尽量将还款额控制在整个家庭收入的30%以内比较合理。


推荐阅读:

夫妻购房贷款收入证明有哪些注意事项?

购房贷款户籍证明有什么作用?

贷款额度调整怎么做?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