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1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身份证明免复印 申请表格免填表

发布时间: 2018-07-05 09:28:4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车管所已没有了以往的熙熙攘攘,车主取号后,很快就会叫到号请到办理窗口

车主在办理业务时几乎不用填写任何个人信息,唯一动手用笔写字的仅仅是签名

车主不到10就办好驾驶证换证手续

本报讯6月28日,公安部下发《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向全社会公布了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改革新举措,并从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在公安部20项改革措施中,目前南宁已经落实了12项,预计到9月1日前全面完成20项改革措施。

昨日,在南宁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不少市民正在各窗口办理业务。和以往不同的是,排长队的现象明显少了,市民不仅能享受到窗口办理业务的简化和便利,还能通过设在大厅两侧的自助机自助办理业务。

下午3时,车主郭先生因为驾照期满需要换证,担心人多要排长队,便特意提前来到车管所。让他意外的是,业务大厅里虽然一如既往地繁忙,但只等了五不到就轮到他了。

“不用填表,不用提交身份证明复印件,一会你直接在这里签个名字就可以了。”在窗口,民警耐心地指导。签完名字后,郭先生通过微信支付了10元费用,整个换证业务就完成了。“哎呀,真是太方便了,我还特意复印了身份证过来呢。”如此效率,让郭先生非常惊喜。而且,在交费时除了可以选择微信支付,也能通过支付宝或银联,非常方便,“以前办业务,要半个,今天10不到就办好了!”

郭先生的体验,也是最近前往车管部门办理业务市民的心声。因为改革,让市民办理业务时更省心省力省时,实现真正的便民。

据车管所教导员奚晓红介绍,自6月28日公安部发文向社会公布了20项交通管理改革新举措,南宁市车管所就立即行动,一周的时间里,陆续对相关业务流程进行简化。目前在公安部20项改革措施中,已经落实了12项。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9月1日前全面落实20项改革措施。

相关链接

A 目前已落实的12项改革措施

交管窗口服务: “一次办、马上办”

1.申请材料四个减免、“到处跑”变为“一处跑”

在联合市公安局人口支队全区首创居住证明电子化数据共享、环保检测和安全技术检测数据互通的基础上,全面清理车驾管业务的各种证明凭证,实现了校车驾驶资格审核免提交出入境、犯罪记录等信息,身份证明“免复印”,申请表格“免填表”,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保险、居住证明、体检证明等部分证明“免提交”。同时,开始推进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报废回收证明等其他凭证减免的协调工作,尽力推进信息共享网络核验。

2.简单业务一证即办,减少群众往返

通过内部信息系统核查,实现18类车驾管业务,提交《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要求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3.普通业务一窗通办,办理业务更快捷

16项车驾管业务实现“一窗通办”,群众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等方式进行支付;北湖、华南城2个工作站的机动车“通道式”查验已投入使用,其他站点将于7月底前完成升级改造;所有场所全部公示业务办理标准化流程图表,提供服务免费导办。

4.个性服务自助快办、车管业务更方便

在车管所工作站放置12台交通管理业务自助服务机,投放3台自助照相机,在4S店、商场、社区、车行放置15台车驾管业务服务终端,方便群众就近自助快办。下一步,将在政务服务大厅、交警大中队、检验机构等地增设自助服务终端,继续完善自助终端的个性化服务功能。

B 延伸下放业务:“就近办、便捷办”

5.健全社会服务网络

在市区设有10个工作站、60家带牌销售的4S店、6家机动车抵押解押登记服务站、6个电动自行车预约点、29个业务代办服务站点,基本形成了办理业务项目完善、布局辐射各个城区、服务半径不超过3公里的车管服务网络。

6.推行邮政代办服务

机动车和驾驶人电子信息(以下简称证照电子信息)与警邮服务相融合,在全市开设警邮便民服务网点50个,开通4811185专线电话上门办理车管业务服务,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服务。

7.延伸农村交管服务

通过摩托车带牌销售、车管“警邮”下乡、“流动车管车”下乡,服务触角覆盖了农村地区;将国产小型微型载客汽车登记业务、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补换证、驾考全科目等业务下放到县级车辆管理所,进一步提高县级车管所的服务能力。近两年,全市县级车管所业务办理量达42万余笔。

8.推进车检程序优化

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和语音电话等可预约机动车年检等业务,依托警邮代办服务,打造了机动车年检“即办即走”便民模式,实现免检标志网上申请、邮寄送达。2014年2月份起,全区已实现汽车异地年检业务,区内其他城市的车辆在南宁年检无需提供委托书。

9.便利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

自2015年6月25日起,南宁市实现了小型汽车驾驶人异地驾考;广西区内的居民,在南宁市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申请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提交区内的“居住证”。

C “互联网+交管服务”:“网上办、掌上办”

10.拓展网上服务覆盖面、适应当前群众习惯

实现通过互联网交管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为群众提供考试预约、预选机动车号牌等21项车管业务服务;自主研发“行易通·车管家”手机APP,打造了具备服务效能和监察于一体的966122声讯服务体系。近两年,全市互联网平台注册111万人、办理业务346万笔。

D 加强监督管理:“依法办、规范办”

11.健全监督制度机制

以车驾管、事故处理等业务为重点,在南宁公安监督管理信息平台增设辅警管理系统、个人执法廉政档案系统、车管业务监管系统、车辆通行证办理、驾校审批等相关监管系统;建立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监管中心,对考试过程实时进行全程监管;通过警务评议系统、人民网网友、厅长信箱、局长信箱、市长热线、支队长热线等方式,主动听取群众建议,接受监督、征询评价意见。

12.加强智慧监管建设

执勤执法、车驾管、事故处理岗位的民警、辅警全部配备使用执法执勤记录仪;驾驶人考试、审验应用人像识别或指纹认证等技术,配备身份证读取设备;成立了机动车远程监管中心,通过视频巡查、业务抽查、检测数据分析等方式,对40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站点和4S店查验、机动车报废拆解进行监管。

9月前要落实的8项改革措施

1.政务信息网上互通。简化互联网平台面签程序,推进与可信身份认证平台对接,实现身份信息“一次采集、多点可用”,提升网上服务体验感和便捷度。

2.安全教育网上学习。试点驾驶人审验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

3.交通事故网上处理。推进与法院、保险机构的数据信息共享,推动实现车损事故网上定损、理赔。

4.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建立“警保联动”机制,快速处置财产损失事故。

5.实行车辆全国“通检”。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更好方便群众出行,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6.便利车辆异地转籍。试点非营运小型车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

7.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网上网下监督检查,严格违法违规责任追究;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违法违规的检验机构、社会化考场等,实施联合惩戒。

8.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加强信息数据系统建设与安全技术保障体系建设,防范信息数据应用安全风险。

阅读推荐:

彰泰第八城!5.9亿斩获凤岭南71亩低密地块 楼面价6225元/㎡

新城控股首进青秀!5.47亿摘得凤岭南63亩地块 年底入市!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