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9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南宁公安:符合这9种情况可立即办理居住证

发布时间: 2018-07-06 09:38:00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因小孩入学等需要办理居住证的市民注意了!昨日,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发布“放管服”改革最新惠民举措——9种情形无须“居住登记满半年,或证明实际居住满半年”这一条件,即日可前往居住证办证窗口直接办理。

南宁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的相关法规规定,流动人口在办理居住证之前,需要申报居住登记满半年才可以申领居住证。但是未办理居住登记或居住登记未满半年的流动人口,实际居住满半年的,能提供缴纳社保或就业、经商、就学,或在合法稳定住所实际居住已满半年的流动人口,凭相关证明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近年来,南宁各居住证办理窗口专门开设“绿色通道”,对上述情况办证的群众走特殊审批程序,尽量方便群众办事。但是,走上述“绿色通道”特殊审批程序时,还是需要群众提供实际居住已满半年的相关证明。这给少数不了解具体办证要求的群众造成困惑。

南宁公安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以深化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为契机,推出公安改革最新惠民举措——9种情况下,群众不用等半年或证明实际居住满半年,即可直接办理居住证,为广大流动人口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

南宁居住证办理惠民措施改革

1、【之前】须提供近6个月的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才可走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且不认可南宁市各县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现在】凭借近期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即可直接办理居住证,新增认可南宁市各县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2、【之前】须提供买卖合同登记备案满6个月的证明,才可走“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

【现在】提供房屋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直系亲属不受居住登记满6个月限制,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3、【之前】须提供满6个月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才可走“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

【现在】提供在租赁期内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4、【之前】提供本市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登记已满6个月、仍在经营期限内的工商营业执照,其本人才可走“绿色通道”办理居住证。

【现在】提供本市工商管理部门核发的、仍在经营期限内的工商营业执照,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直系亲属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5、【之前】无此项政策。

【现在】在本市小学、中学取得学籍并就读,或在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和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取得学籍并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提供由所在学校或科研机构出具的就读证明和本人学生证,其本人可以直接为办理居住证。

6、【之前】无此项政策。

【现在】提供仍在履行期限内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或劳动关系证明,其本人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7、【之前】无此项政策。

【现在】提供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出具的居住证明或就业证明材料,其本人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8、【之前】无此项政策。

【现在】提供以下合法稳定住所证明材料之一的,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直系亲属不受居住登记满6个月限制,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①集资建房、市场运作房、单位住房的相关文件材料。

②记载个人信息的集体土地使用证。

③公共租赁房。

④拆迁回建协议。

⑤危旧房(改住房)等单位分房证明。

⑥能提供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购房(租房)合同的小产权房。

⑦军区部队制发的军区房屋所有权证。

⑧军区房屋购房合同。

9、【继续执行的惠民政策】

①提供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直系亲属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②经设区市以上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其本人及共同居住生活的直系亲属不受居住登记满半年限制,可以直接办理居住证。

推荐阅读:

南宁房价已破万 24盘9字头带装修房源请收下!

南宁BRT2号线要开通了!沿线哪些楼盘爽歪歪?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