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48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买卖二手房税流程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7-06 14:32:53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现代人都讲究快节奏的生活,而买房来说如果买的是二手房,不光能对该套房子的品质有个根本的了解,而且能省掉一些装修与费用,可以拎包入住,本篇文章小编来说说买卖二手房税流程有哪些,大家可以知道得更多一些。


买卖二手房税流程有哪些

易手房销售交易流程,找房源和看房:这个当然是视个人的喜欢以及自身状况而定,既能够网上找房,也能够经过线下中介找房。销售前的房产和产权审阅:了解房产状况。查档:销售两边持房产证原件房管局查询房产档案,以断定产权归属以及有没有被典当。断定房产产权再交定金:若卖方仍在还贷,则在交定金之前,需求先处理赎楼或同行转按揭。当卖方不再为该房还贷,则进入交定金环节。签定正式合同:交给首期之后,就可签定正式易手房销售合同,合同典范可到区域房管局官网下载,两边可自行修正。买方处理按揭借贷:假设不是一次性付款,买家还需求到银行做按揭借贷。过户:去过户时,需求到房产地点地的产权注册中心去处理过户手续,并交税。销售两边需求带上身份证原件、房产证原件、易手房销售合同等。一般,在递件后拿到回执,买方就能够让银行发放之前的定金了。交房:交房一般就触及物业、水电、有线电视、燃气等交代,假设房产内部还有家具家电,还要核实清楚卖方是否要被替换或搬走。

销售易手房要交哪些税,契税:(一般由买方交纳,两边还有约好在外):买方初次购房90平方以下的房产依照1个百分点交纳;买方初次购房90平方以上(含90平)144平方以下的房产依照1.5个百分点交纳;以下状况依照3个百分点交纳:144(含144平)平方以上;买方不是初次购房;车库;运营税:(一般由卖方交纳,两边还有约好在外):房产证满2年,144平方以下的一般住所房产免征运营税;房产证不满2年,依照5.55个百分点交纳运营税;房产面积超出144平方,房产证满2年的依照差额交纳,核算公式为:(前次购买价格至现在出售价格)乘税率5.55个百分点;个人所得税:(一般由卖方交纳,两边另有约好在外):房产证满五年,并且是卖方夫妻名下仅有一套房产免征个人所得税;卖方夫妻名下不是仅有房产或房产证未满5年,依照1个百分点交纳;商铺依照差额交纳,核算公式为:(前次购买价格至现在出售价格)乘税率20个百分点。

买卖二手房有哪些要点

签定易手房销售合同留心事项:留心产权证上的房主是否与卖房人是同一个人;搞清楚是资金价房亦或是规范价房亦或是经济适用住所;产权证所承认的面积与实践面积是否有不符之处;必定要验看产权证的正本,并且到房管局查询此产权证的真实性。调查原单位是否应允转卖,承认规范价购买的公房出让时是否现已按资金价补足费用亦或与原单位按份额分红;大部分公房进行房改时原单位都保存优先回购权,因而要承认原单位是否赞同出让;一般来说,军产、院(医院)产、校(校园)产的公房必需求原单位盖章后可能出让。检查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是否有占用房顶的渠道、走廊的状况;亦或屋内是否有建立的小阁楼;是否改动过房产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将一间分隔成两间;

阳台是不是房主自己的,这牵涉到阳台面积应该怎样核算的问题。承认房产的精确面积,包含修建面积、运用面积和户内的实践面积;产权证上一般标明的是修建面积;丈量一下房产内从一端墙角到另一端墙角的面积,即所谓地毯面积。易手房销售进程中需求大家留心的细节有许多,当然了,如今购买易手房也能够经过房产中介来进行处理,这样大家在中介的帮忙下处理起来也会快捷许多,期望对大家能有少许帮忙。

以上的内容是关于买卖二手房税流程有哪些方面的,相信大家在房地产市场中买卖房屋可能会遇以不少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多看看房地产的知识可以知道得更多。

推荐阅读:

集体土地拆迁赔偿是多少?

集体土地房产过户怎么办?

2018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有哪些规定?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