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3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柳州至南宁动车实行浮动票价 折扣最高可打6.5折

发布时间: 2018-07-09 09:28:3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今后购买南宁至柳州的动车票要看清时间段了,因为每天各时间段的票价不一样。7月5日起,铁路部门对柳州至南宁等全国多条动车线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进行优化完善,每天实行浮动票价,有上升有降,折扣最高可打6.5折。

南宁市民廖先生经常乘坐动车往来南宁与柳州之间,昨日,他在12306购票网购票发现,南宁东到柳州的动车票跟以往不一样了,原来南宁东至柳州二等座票均是62元,但他看到时二等座最低51元,最高79元,“因为我不赶时间,就挑了票价最低的51元的那趟动车”。

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之前的暑运调图方案中明确,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运营的柳州至南宁等6条城际线路上运行时速200~2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此前,从5月27日起,全国部分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一等座票价已经上调,南宁东至柳州一等座从74.5元上调至100元。

记者登录12306铁路网发现,南宁东至柳州票价已不再“单一”,例如,6:40的D8 222次列车二等座51元、一等座82元;7:10的D1782次列车二等座79元;一等座126元;7:50的G1546次列车二等座75元、一等座120元。

铁路部门透露,价格波动规律是周一到周四、周六采用平日价,周五、周日执行周末价,如果是小长假,价格按周末价执行。参考此规律,届时,柳州至南宁客专票价最便宜时段是在周一到周四,可能早、晚班出发的票价会比较便宜。铁路部门表示,今后,将根据现行价格,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实现“一日一价”。由于实施动态浮动票价,可能车票的变动会比较快,届时未必早买就一定能买到低价票,如果出行时间有弹性,建议还是有空就查查车票。

推荐阅读:

南宁房价已破万 24盘9字头带装修房源请收下

奥特莱斯来啦!选址东站圈 周边12盘买买买

南宁BRT2号线要开通了!沿线哪些楼盘爽歪歪?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