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9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二套房能贷多少公积金贷款额度

发布时间: 2018-07-09 16:11:20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再加上近年来二胎政策的放开,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有了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一需求也占据了当前房地产市场中的很大一部分比例,而通过公积金贷款也是不少职工家庭所采取的主要贷款方式,相对于首套房来说,二套房无论从首付比例、贷款额度以及贷款利率等方面优惠幅度更小一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二套房能贷多少公积金贷款额度。


当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其额度主要有以下四种计算方法:

1、 按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购买限价商品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首套自有住房(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贷款额度不高于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贷款购买第2套住房的或是购买公有现住房的以及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贷款额度不高于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

2、 按照房屋本身价格计算。购买商品住房、限价商品住房、定向安置经济适用住房、定向销售经济适用房或私产住房,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价格的80%;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及其他符合购房条件的自有住房、公有现住房、农村集体土地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价格的70%。

3、 按贷款申请人的还贷能力计算。申请人本人贷款的,具体计算公式为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如果是夫妻双方共同贷款,计算公式为(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40%-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其中月工资总额=公积金月缴额÷(单位缴存比例+个人缴存比例)。

4、按照贷款较高限额计算的贷款额度。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关于贷款较高限额各地都有相关规定,可查询各地住房公积金官网。

以上是关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相关介绍,各地对于贷款最高限额有不同的规定,不论是采取哪种方法计算,其最终结果都不应超过当地规定的最高额度,这一点大家需要有明确的认识。

推荐阅读:

房产评估合约要注意什么?

买卖二手房税新规定有哪些?

买卖二手房税流程有哪些?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