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7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没下来能更名吗

发布时间: 2018-07-10 16:11:13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很多时候房屋的房产证并不能和房子同时交付,有不少朋友在买房之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需要将房子卖掉,或是进行更名,这就需要改变房产证上所有者的姓名,那么房产证没下来能更名吗?

房产证没下来能更名吗

理论上来说,购房合同在没有备案之前可以更名,而房产证没下来是否可以更名,要视具体情况而定:

第一种情况:商品房买卖合同尚未拿到交易中心登记。只需同开发商协商,但是相比第一种情况麻烦不少,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此时更名需支付相关手续费用。

第二种情况:商品房买卖合同已经拿到交易中心登记,但商品房尚未竣工验收,在产权证办出来以后,房屋所有人能否更名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判断。需要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此种情况还是可以更名的:如果该商品房已经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是,把之前签订的合同注销,重新签订一份商品房买卖合同就可以了。此种情况不涉及税费,处理起来比较简单。第三种情况,房产证正在办理中,但尚未出证,此种情况下更名需要按规定支付相关税费

根据目前的相关规定,取得房产证的房屋才可以进行二次交易,没有取得房产证的房屋禁止上市交易的。由于目前我国采取的是产权登记制度,如果房产证的所有人不是自己的话,那将无权处理该房屋,同样的也就无权享受到该房屋所带来的相关利益,也就是说,如果将来万一该房屋需要拆迁,那自己将无法得到补偿。同时,如果只签订合同,并不能保证最终的结果,如果卖方反悔,同样不能得到房屋的产权,尤其是在已经付款的情况下,风险较大。当然,实际中有部分交易者会采取这样的方式,签订协议之后并进行公证,协议中把相关的过户时间等也进行约定。但这仍然取决于双方的诚信。所以最好选购已经取得房产证的房屋。

房产证没有下来能更名吗?要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买卖合同尚未备案,更名的操作相应比较简单,但如果已经备案或正在办理中,则办理手续比较复杂,可能还需要缴纳一定的税费,这就和平时的过户流程一样,要对房屋进行评估、测绘等,具体可咨询当地房管部门。

推荐阅读:

办理房产证需要什么材料?

公务员多少公积金贷款额度?

二套房能贷多少公积金贷款额度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