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63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年底前南宁公租房分配入住超过90% 发放补贴4200户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08:3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请留意了,今年南宁市将有一大批保障性住房可实现分配入住。为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南宁市2018年住房保障各项目标任务,7月12日,南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保障办)下发了《2018年南宁市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今年基本建成市直危旧房改住房改造532套,2018年公租房实现分配入住达90%以上,发放城镇租赁补贴4200户。

今年基本建成市直危旧房改住房532套

据了解,随着2016年1月1日《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办法》开始施行,南宁市实现了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管理,保障房为南宁市中低收入家庭和其他住房困难家庭提供了有力的住房保障,缓解了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窘境。

根据《方案》,今年南宁市直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开工1214套(含2017年自治区新增市直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开工660套);自治区新增市直危旧房改住房改造开工541套;基本建成市直危旧房改住房改造532套;2018年底前,列入国家计划的政府投资公租房(不含已按照规定盘活的公租房)分配要完成90%以上;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4200户。

安居工程办理审批手续将享“绿色通道”

根据《方案》,将着力解决公租房竣工验收备案一年以上未分配、因配套设施不全影响交付使用的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加快开展已交付使用公共租赁住房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另外,建立并规范保障性住房项目和保障家庭档案,应用广西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平台全面、准确、及时录入项目信息数据,应用南宁市住房保障综合平台实现保障性住房登记、审核、分配、运营、退出等业务的网上受理和集中办理。建立并完善住房保障数据统计分析机制,及时、准确、完整填写报送统计数据信息,及时公开住房保障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市保障办继续启用“南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绿色通道”,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从立项阶段开始至项目的竣工验收阶段,相关报建手续凡加盖该专用章的,各有关职能部门在办理审批手续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不断提高政策受益面

《方案》还提出,今年要建立健全科学管理机制,建立保障性住房诚信档案,建立合理有序的准入和退出机制,不断提高保障性住房的利用率,提高政策受益面。

推进管办分离、租补分离,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收入,按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规定缴入同级国库,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探索“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模式,建立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财政补贴投入机制,完善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服务制度,强化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机构建设。

加快个人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使用和管理,应用南宁市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综合平台实现保障性住房审核、分配、运营、退出等业务的网上受理和集中办理。全面录入完善住房保障建设项目各项信息数据,进一步完善广西住房保障信息系统的项目信息录入工作,全面核准南宁市住房保障建设项目,完善项目基本信息、建设进度数据,实行全方位、全覆盖监管。

推荐阅读

地铁3/4/5号线延长线/机场线/武鸣线真的要来了!为沿线60盘疯狂打call!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