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6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金科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 国学开蒙礼盛启

知书尚礼 童蒙养正

发布时间: 2018-07-14 16:45:54

来源: 金科集团

分类: 本地楼市


 弟子规,圣人训

首孝弟,次谨信

泛爱众,而亲仁

有余力,则学文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秦汉的大气磅礴、唐代的雍容华贵、宋朝的精致典雅。千百年来,我们曾无数次将东方文化传向世界,也曾一度在西方的侵入下丧失自己的文化语言。但在今天,伴随着大国力量的崛起,中国文化自信的觉醒,东方文化与审美正在强势回归。

从1998年到2018年,金科的全国化发展战略已布局三圈一带,进驻北京、重庆、四川、深圳、广西等23省市60多个城市,全国累计开发项目150多个,服务近百万家庭。作为一家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全国一线房地产开发企业,金科一直践行对东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在东方人居上的探索从来就没有停止。2018年,在新时代背景下,系统打造了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以“东方人居的当代复兴”为核,让“诗意的栖居”成为现实的生活场景,是金科对东方人居的新思考。

金科20载,践行东方人居理念,与南宁美好同行。2017年金科首进广西,落子首府南宁,以南宁和柳州为核心,布局七盘美好初见。而本次“博翠东方 美好童行——金科首届少儿东方文化节”就是对现代东方文化、东方人居的传承和践行。

国学开蒙礼活动于7月14日,在南宁市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当天到访的家庭有300多组,约500多人,现场人潮涌动,开蒙礼是人生教育的第一步,生动而庄严的开蒙仪式,能让孩子知礼仪,懂廉耻养成良好的品德修养。孩子们身着汉服,朗诵着《弟子规》,深刻弟子规道德精髓。
开场前,金科集团云广区域公司营销总经理彭博先生致辞,以弘扬金科对传统文化理念的美好追求出发,鼓励孩子们坚定传统文化理念。

 进入习礼环节,待引导老师们入场,教导孩子礼节,旨在知恩感恩,恩礼传承。

 开蒙大礼,感受古代最庄重的开蒙大礼,正衣冠,集体身着汉服,简介汉服文化和汉礼。师正衣管,寓意“先正衣冠,后明事理”。

 国学老师教导孩子们行拜师礼,即俗谚所谓“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父”。

 朱砂启智,每位孩子的额头正中都会点上红痣,这又称之为“开天眼”。其寓意着孩子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小朋友们齐诵弟子规,将传统文化“嵌”在学生脑子里。真正走进学生心灵,涵养人文情怀,筑牢文化根基。

 开笔破蒙,寓意在人生的启蒙阶段学会做人是最为重要的,要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相信参加了开蒙礼,这不仅是对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标识的纪念,也是对老师、对知识的一种永远敬重。

 击鼓鸣志,声音越响传得越远,象征着志向远大。

 活动进入尾声,现场所有家长学童拍了集体照,意把美好时刻定格,这是德育教育的第一课,让孩子们身着汉服在古韵肃穆的仪典中,开蒙启智学礼仪。

 除此之外,7月14日-8月19日,还将在金科观天下营销中心继续开展礼孝传家风、诗咏少年志、书承翰墨香、艺作造臻品、妙笔绘九州等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在挥毫泼墨中,感受中华书法的博大精深;即便是诵读经典古籍,也可以是以有趣的方式,让孩子在无声无形中领悟东方文化的深厚底蕴。学习的时间或许短暂,却会给孩子未来的人生留下底色。希望为孩子们打开一扇门,里面是博大精深的文化传承;也希望给孩子们造一条船,帮助他们在今后的人生更好的出发。


博爱大众,亲近仁德
艺术之地,高蹈古风
擂鼓激扬少年志
美好之音启孩童

 

责任编辑: moyingl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