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6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就在上周末,三起维权事件发生!买房需警惕!

发布时间: 2018-07-16 18:28:16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世界杯结束了,有的人沮丧有的人狂欢!

2018年南宁小学地段划分已出炉,但是有的家长欣喜,有的家长无奈;

2018年年中楼市,有的房企新一阶的销售任务已经进入执行阶段,但是有的楼盘维权事件缠身……

就在上周末,有两起维权事件均是“”惹的祸!另外一件是拖欠工资……

wq事件一:金源城小学地段划分

2018年小学划分已经出炉,但是上周末,兴宁区两个小区却因为没有划分到中兴小学而维权。“还我公立小学”、“还我就近入学”等横幅,煞是引人注目!

事情缘由:

金源城因为小学地段划分已不是第一次wq,在6月15日,不少业主就已经wq过一次,但因后续没有达成共识,上周末再次wq。

2017年兴宁区小学地段划分中,金源悦府、金源悦峯、橘子郡均划分至中兴小学;

2018年兴宁区小学地段划分中,金源悦府、金源悦峯、金源中央墅、金源诺丁山、金源一品天下划分至金源城卓立小学。

虽然金源城卓立小学是金源城的配套学校,而且再距离上,是家门口的学校,但是中兴小学是公立学校,所以业主有“意见”了。

私立学校和公立学校,这里要普及一下:

公立小学,九年义务教育,上学免费,交些书费/学杂费;私立学校,课程跟九年义务教育一样,但是课程设置不断创新,教学质量是其生存的保障。 当然在收费上,私立学校会比较贵。金源城卓立小学为私立学校,金源业主上学,学费为2500元一个学期,如果是非业主上学,学费为5000元一个学期。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兴趣班等,这些都会产生一定的费用。

虽然卓立小学会设置有两种类别的班级,例如缴纳双语班级+兴趣班、普通班,但是家长担心分类别的班级会导致学校师资的不公平对待,对那些没有缴纳兴趣班或者双语费用的学生“不重视”,时间一久,与同龄的孩子学习会拉下!

维权现场


推荐阅读:

捷报!南宁地铁4号延长线又有新进度 沿线受益楼盘大曝光!

南宁方特东盟神话乐园8月8日试运营 附近这几个盘快人一步玩耍!



wq事件二:红日山湖小学地段划分

中兴小于红日山湖东门的对面,是所谓的家门口的学校。以往,自从红日山湖交房之后,小学就读均划分到中兴小学,而按照2018年兴宁区小学地段划分,文件上也是把红日山湖划分至中兴小学,但是当去报名时却被告知不能就读,那就很“奇怪”了!所以在上周末,不少红日山湖的楼栋上开始挂上横幅——“还我中兴小学地段”、“我要读家门口的学校”……

在2018年南宁小学地段划分上 红日山湖划分至中兴小学

主要原因:中兴小学仅开了2个新班

据悉,中兴小学今年一年级只招2个班,去年招5个班。中兴小学原本承载的生源包括橘子郡、鑫利华家园、红日山湖、昆仑苑、金桥苑等小区,再加上中兴小学今年有扩建规划用地,看来中兴小学生源即将“溢出”。

事件进展:

兴宁区教育局已经关注,并于周日、周一走访,听取群众意见。

后续进展,楼盘网将持续关注。

红日山湖小区挂起横幅

wq事件三:

近日的三件维权事件让人不禁让人引起警惕,对于宣传的“”房,购房者不要全信,毕竟每一年的地段划分会有不同。那些“家门口的小学都不能读“的案例实在太多,买需警惕。此外,买房需谨慎,早买早好!

推荐阅读:

捷报!南宁地铁4号延长线又有新进度 沿线受益楼盘大曝光!

南宁方特东盟神话乐园8月8日试运营 附近这几个盘快人一步玩耍!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