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婚前各有一套房结婚后算二套房吗

发布时间: 2018-07-17 17:39:55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购房指南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在婚前购买住房,在这些限购政策比较严厉的城市,对于家庭的房屋套数有着严格的规定,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不允许购买住房。有很多朋友对于房屋套数的认定方法不太了解,那么婚前各有一套房结婚后算二套房吗?

婚前各有一套房结婚后算二套房吗

目前我国新出台的二套房认定标准是以家庭为单位,既认房又认贷,并且非当地户籍的居民家庭在购房时还需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按二套房代计算或是不允许对其出售住房。

对于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如下:

一、对于申请商业住房贷款的购房家庭,其住房套数的认定要依据家庭成员名下实际拥有的成套住房数量来进行认定。

二、应借款人的申请或授权,对于具备查询条件的城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应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进行借款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查询,同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如果所属地区暂时不具备查询条件而不能提供查询结果的,借款人应当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贷款人应对借款人执行第二套(及以上)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一)借款人首-次申请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如在拟购房所在地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其家庭已登记有一套及以上成套住房的;

(二)借款人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一套及以上住房,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

(三)贷款人通过查询征信记录、面测、面谈等形式的尽责调查,确信借款人家庭已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

四、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且能够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按照相关政策实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而对于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则不允许对其出售住房,或是按照第二套的住房信贷政策执行。对于一些地区房价过高、供需矛盾紧张的情况,银行可根据当地政府的相关政策规定,暂停向借款人发放住房贷款。

婚前各有一套房结婚后算二套房吗?由于各地限购政策不同,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也有一定的差别,一般情况下,婚前各有一套房婚后按二套房对待,具体还要以当地的政策规定为准。

推荐阅读:

二手房买卖流程及费用

公租房摇号时间是如何规定的

户籍迁入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责任编辑: houchangw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