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4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福利!南宁经济适用房最新深度调查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发布时间: 2018-07-25 17:38:02

来源: 南宁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目前南宁的房价日益高企,均价已稳定在万元以上,通过常规渠道购买一套商品房至少要准备三五十万的首付款,这成为了许多购房者的“拦路虎”,买房对低收入群体来说真的成为了一个“梦想”,而且越来越遥不可及。难道除了租房之外真的没有别的办法?

其实是有的!经济适用房就是政府用来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的,经适房的价格由政府指导,要比普通商品住房低上不少,是低收入群体的购房福音。但经适房并不是人人都能买,很多人对于如何申请经适房有着诸多疑惑,在南宁如何购买到一套经济适用房?下面这些,也许能帮得上忙!

1.什么是经济适用房?

想要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就首先要了解“经济适用房” 究竟是一种什么性质的房子,以及它为什么能够做到价格如此低廉:

经济适用住房是指根据国家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安排建设的住宅。由国家统一下达计划,用地一般实行行政划拨的方式,免收土地出让金,对各种经批准的收费实行减半征收,出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按保本微利的原则确定。经济适用房相对于商品房具有3个显著特征:经济性、保障性、实用性,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

2.什么人可以/不能申请经济适用房?

花当前房价的一半甚至更低就能买房!我也想买一套!别急,先看看自己符不符合南宁市经适房的申请要求。过去,只要有南宁户籍就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2015年12月1日之后,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准入门槛有所提高。

新《南宁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将原来“具有南宁市城区户籍并在本市实际居住生活”的条件提高为“具有南宁市城区户籍3年以上并在本市实际居住生活”,将原来“家庭现有住房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改为“没有住房”

目前要在南宁市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取得本市城区范围内户籍三年以上并在本市城区范围内工作或者实际居住生活;

(二)属于两人以上家庭户或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上的单身人员;

(三)在本市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

(四)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

既然有可以申请的人群,那么必然有不符合规定不能够申请的人群,如果你有以下六种情况,则不能在南宁市申购经适房。

不得申购经适房的六种人群:

(一)购买过经济适用住房、 限价普通商品住房或者其他政策性住房的;

(二)拥有商铺、车库、车位、仓储、办公用房等非住宅用房的;

(三)已申请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且正在受理、审核过程中或者轮候期内,尚未办理放弃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手续的;

(四)正在享受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其他住房保障未承诺在购房时自愿退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其他住房保障的;

(五)在本市城区范围内转让房屋未满 3 年的;

(六)违反诚信管理规定,尚在限制享受住房保障待遇失信惩戒期限内的。

3.南宁有哪些经济适用房项目?

现在南宁市的新楼盘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大家在买房前都要一个一个看过,货比三家才放心。但似乎没有听说过经适房有哪些楼盘,目前南宁市经适房的楼盘有哪些?从南宁市住房保障和管理局上,我们查询到了相关信息:

数据来源:南宁市住房和保障管理局

推荐阅读

2018南宁18所新学校即将开学 招生范围/建校规模大摸底!

房价宝典:南宁最新房价11174元/㎡ 半年涨7.02%


4.南宁经适房如何申请?

首先,你需要准备如下的材料:

(一)南宁市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表(原件)

(二)申请人身份证件(核原件,收复印件)

(三)申请人的配偶身份证件(核原件,收复印件)

(四)其他共同申请人身份证件(核原件,收复印件)

(五)户口簿(核原件,收第一页和相关人员页复印件)

(六)民政部门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结婚证、离婚证核原件收复印件);未婚单身申请的需出具个人婚姻状况承诺书(原件;30周岁及以上单身为一户申请家庭的及达到结婚年龄(男22周岁,女20周岁)的共同申请人必须提供);离婚的需提交离婚协议书(经民政部门盖章确认)或离婚判决书、调解书

(七)住房状况证明(原件)

(八)收入证明(原件)

(九)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核原件,收复印件)

(十)按照国家、自治区、南宁市有关政策规定享有优先购买资格的证明材料及相关文件(核原件收复印件)


其次,按照如下流程办理:


5.经济适用房可以转商品房吗?

答案是:可以!有一部分人在申购经济适用房后经济状况有所改观,想要换个大房子,但是手头有经适房是不能够再购买普通商品房的,所以这时候就得考虑把自己手头的经适房出手,或者让政府回购。

但部分人在申购经适房后便迫不及待地想把房子卖掉变现,没有真正地体现出住房保障的作用。为此,南宁市新《南宁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加强经济适用住房的售后管理,限制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明确规定经济适用住房为有限产权,未转为完全产权前不得上市交易。

经济适用住房需要上市交易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自缴纳契税取得完税凭证之日起已满 5 年;

(二)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

(三)按规定补交相关价款,转为完全产权。

根据《南宁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申请人退出经适房有两种方式:

(一)补差价转为完全产权

(二)政府按原购房价款予以回购。

根据《南宁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规定,购房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后,又通过继承方式取得其他房产的,应当退出经济适用住房,由市住房保障部门按照原购房价格予以回购,或者按照相关规定补缴相关价款后将经济适用住房转为完全产权。

回购的经适房,房屋已经装修的,购房人可以申请适当的装修补偿。购房人申请装修补偿的,应当自行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评估机构对回购的经适房进行装修价格评估,并取得评估机构出具的装修评估报告。评估费用由申请人自理。

值得一提的是,回购的经适房装修补偿价款按照装修评估报告的评估价格确定,但不得超过经适房原购房价格的8%。

提个醒:经适房虽好 可不要被骗哦!

“经济适用房政策”是政府立足国情,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而出台的一项措施,而目前出现了许多利用经济适用房进行诈骗的犯罪案件。

在房价攀高的今天,许多人都盘算着如何能买到能便宜的经适房,尤其是一些没有资格购买经适房的人群。这些人想要“走关系、走后门”买到便宜的房子,这样贪便宜的急切心理,正给骗子以可乘之机,这里给大家提个醒,碰到下面这些情况,得多留个心眼。

一、假冒房地产公司工作人员或售楼处经理,可以直接“操作”卖房,虚构出售“经济适用房”的事实,以房地产公司项目部的名义,直接或通过他人先后与购房者签订虚假的经济适用房买卖合同、经济适用房购买定金合同或订立虚假的口头购房协议,骗取定金和房款。

二、骗子伪装成中介,宣称可以通过内部关系取得价格比市场上便宜的经济适用房,购房者只需交纳1至2万元不等的手续费,就可以通过“特殊途径”购得经适房。为了增加可信度,犯罪嫌疑人还将有意向购买者带往楼盘“实地”参观,并在购房者要求签订购房合同时,制作虚假的收款收据、房屋契税完税证明、房产局通知等材料。

三、假借与开发商关系密切故弄玄虚,并勾结物业工作人员,在毫无正当手续的前提下为购房者办理入住手续,以此骗取购房款。

四、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帮助他人购买经济适用房为名,利用拆迁户手中的房子,采取租毛坯房交钥匙、交假钥匙谎称给错钥匙、承诺给购房者不断换更好的经济适用房、承诺给购房者把经济适用房的房屋性质转为商品房等方法,拖延给付购房者办理房产证,从而骗取巨额购房款。

如果大家也碰上上面这些情况,请谨记:经济适用住房,是政府提供政策优惠,限定建设标准、供应对象和销售价格,具有保障性质的政策性商品住房。购买经济适用房实行严格的申请、审批和公示制度,通过正规的渠道申购,才不会被骗!

推荐阅读

2018南宁18所新学校即将开学 招生范围/建校规模大摸底!

房价宝典:南宁最新房价11174元/㎡ 半年涨7.02%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