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82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9月3日起南宁市部分便民业务可周末办理

包括不动产登记和社保等在内20项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5:23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往,上班时间没空办事,周末有空却没处办事,困扰着不少市民。今后,无论是办理抵押类、转移类、综合类不动产登记等事项,还是办理社保、水电气等业务,都能在周末到办事窗口办理了。记者昨日从南宁市政府了解到,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南宁市实行便民事项双休日轮班办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南宁市将从9月3日起推行便民事项双休日轮班办理服务。(可办理业务详见右表)

前些天,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市民覃女士特意请了半天假,办好后,又急匆匆地赶回单位上班。“没办法,办理业务的单位上班我也上班,而且办事时大家都在扎堆办,也快不起来,周末也能办业务就好了。”今后,覃女士的愿望将成现实。

9月3日起,南宁将推行便民事项双休日轮班办理服务。《工作方案》明确,市国土资源局、市人社局、市社保局、南宁供电局、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将在双休日提供服务,市民可前往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保及水电气等20项业务。

今后,除了周一到周五的办理时间,市民还可以在周六、周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4:30,到南宁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社保窗口、绿城水务窗口、供电业务窗口、燃气业务窗口办理相应业务。不过,便民事项双休日轮班办理的时间不包括法定节假日。

●市国土资源局

不动产登记

●市社保局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参保人员个人信息修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社会保险费补缴、企业养老保险基本养老金审核

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审核、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审核

●市人社局

工伤认定(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推荐审查(个人申请)、就业补助资金社会保险的补贴审核(灵活就业人员申请)

●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缴纳水费、报装水表、水表过户和注销

●南宁供电局

缴纳电费、报装电表、电表过户和注销

●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缴纳燃气费、报装燃气、燃气过户和注销

推荐阅读:

话不多说,”金九预热”南宁17盘首付款优惠政策都在这里!

改善佳选!美满生活一步到位,这些大户型怎能错过?

别人我都不告诉!南宁三错层楼盘大揭秘!

责任编辑: songmeigu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