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31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南宁市聚焦噪声污染等领域问题 天蓝水清噪声少了

发布时间: 2018-08-14 09:15:4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八月的南宁蓝天白云空气好,南湖生态改造后更美丽 记者 段柳健 摄

加快邕江取水口上移,持续保持对噪声污染的严控态势……今年以来,南宁市聚焦空气、水体、土壤、噪声污染等领域关键问题,全面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打造舒适宜居的环境。

南宁环境综合评级排19位

每天早上,家住青秀区埌西的杨阿姨都会到南湖晨跑。除了锻炼身体运动,还想呼吸新鲜的空气。南宁的空气质量让她倍感幸福。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AQI优良率)为91.1%,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三,按完成目标比例计算排名第二。其中,空气质量为优等级的76天,为良等级的88天,上半年未发生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按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南宁市在全国16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排名第19位,是全区唯一进入全国前20名的城市。

南宁市空气质量缘何得到持续改善?南宁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继2016年开展扬尘污染治理“3个100天”专项行动、2017年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巩固提升年”活动后,今年以来,南宁市持之以恒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化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研究,科学指导大气污染精准防控,推进前期基础工作;持续巩固扩大城市扬尘治理成果,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暨“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部署做好扬尘治理等有关工作。此外,南宁还不断强化工业大气污染治理,加大重点行业企业环境执法检查和超标排污企业查处力度,推进清洁能源改造,落实建成区燃煤小锅炉整治补贴。

推进邕江取水口上移建设

在水环境质量方面,今年上半年,主要江河水质:按半年均值评价,南宁10个河流断面Ⅲ类水质达标率为100%,其中,上中、雁江、平朗、南岸、廖平桥5个断面水质为Ⅱ类,叮当、老口、水塘江、蒲庙、六景5个断面水质为Ⅲ类。饮用水源地水质:上半年市区5个河流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量达标率为100%,与去年同期持平;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与去年同期持平。主要湖库水质:上半年大王滩水库、西津水库水质均值均为Ⅱ类,均优于Ⅲ类水质考核目标要求。

南宁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南宁正抓饮用水源保护,饮用水水源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计划用两年时间落实划定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设立保护区边界标志、整治保护区内违法行为三项重点任务。截至目前,相关属地县(城区、开发区)已制定整改方案。截至6月底,市级及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排查行动发现的80个问题中已有48个完成整改。

同时,南宁狠抓源头治理,全力保障流域水环境质量,保障饮水安全,邕江取水口上移工程建设正在抓紧推进。

市区环境噪声污染得到整治

租住在白沙大桥南白沙村的钱先生,感觉今年以来,白沙大桥和葫芦鼎大桥机动车行驶的噪声减少了许多。这是因为白沙大桥南和葫芦鼎大桥南均安装了隔音屏,降低了交通噪声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市环保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区1~4类功能区昼间噪声均能达到国家标准;夜间噪声达标率46.4%,同比上升17.5个百分点。南宁市严格噪声监管终端见效。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持续保持对噪声污染的严控态势,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订对《南宁市城市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进行修编,目前已完成专家审查;强化建筑施工噪声日常巡查检查,集中整治环境噪声突出问题,保持打击违法施工高压态势,上半年检查工地200余个,立案处罚违法施工单位92件,处罚金额63万余元。

同时,南宁还将探索建立建筑施工噪声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双监管模式,在强化施工单位日常噪声监管的基础上,在全区率先实施对建设单位的噪声监管措施,对不组织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的广西怡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出全区首张罚单,处罚30万元。此外,加快推动为民办实事工程环保信息发布系统项目有关噪声功能区监测站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投资概算及政府招标文件编制,进入招标程序。

责任编辑: heli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