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68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广西平南三桥将建成“世界第一跨”拱桥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8-15 09:06:01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月13日,位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简称荔玉高速公路)项目,平南北互通连接线上的平南三桥基本完成北岸拱座基础地连墙施工。这座大桥建成后将超过目前被誉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跨”的四川泸渝高速波司登大桥,成为世界第一跨度拱桥。

据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平南三桥项目经理部常务副经理吴刚刚介绍,平南三桥是跨越浔江的一座特大桥,位于广西平南县西江大桥上游6公里处。平南三桥为中承式钢管拱桥,全长1035米,主桥575米,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跨度拱桥,现阶段基本完成北岸拱座基础地连墙施工。

平南三桥北岸地质条件复杂,在北岸地质中含有粉质黏土层、强透水卵石层、岩层等多层地层,且卵石层与外部浔江的水相互连通,岩层中局部含有溶洞。针对这一地质特点,广西路桥集团创造性地采用“圆形地连墙+加固卵石层”的施工方案,起到了防水、稳固的作用。将地连墙用于大跨径拱桥基础为国内首.次。

平南三桥技术设计跨径575米的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其科技含量之高、制造过程之精密、设计施工技术之尖端是世界同类型桥梁之最,将开创在不良地质条件下修建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的历史,对推动大跨径钢管混凝土拱桥的应用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被誉为同类型桥梁“世界第一跨”的四川泸渝高速波司登大桥跨径长530米,平南三桥建成后将超过波司登大桥,成为世界最大跨径的拱桥。

荔玉高速公路工程主线全长261.642公里,连接线长62.479公里。项目起于桂林市荔浦县北侧,与在建的阳朔至鹿寨段高速公路相接,终点位于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附近,与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相接。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荔浦至平南段设计行车速度为100公里/,平南至玉林段设计行车速度为120公里/。

荔玉高速公路将是荔浦县、蒙山县、平南县、桂平市等通往北海、湛江等沿海城市最便捷的高速公路通道。项目建成通车后,玉林到桂林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2个多,比目前节省3个左右,力争2021年6月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据介绍,荔玉高速公路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包括“两桥一隧”。除了平南三桥,另有全长1668米的平南相思洲大桥。相思洲大桥主桥为双塔双索面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桥长870米,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并在两侧设置人行道,预计2020年底合龙,2021年6月建成通车。相思洲大桥的建设规模为目前广西之最,即“最高的塔柱”“最大的钢-混组合梁”“最大跨径的斜拉桥”。文圩隧道位于梧州市蒙山县境内,设计为分离式特长隧道,隧道正洞左线长4670米,右线长4677米,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目前在建最长公路隧道。

推荐阅读:

BRT 2号线8/span>

五象采风3大发现:五象二湖长这样+新盘进度+老盘库存调查

南宁地铁3号线明年开通 沿线楼盘只有这些了!

责任编辑: tanjunq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