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216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南宁民歌湖将于11月重现碧波荡漾美景

发布时间: 2018-08-26 09:22:18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民歌湖近日雨水积成的小河将排放,杂草也将进行清除

  

    竹排江水质整治工程已经完工90%左右

  民歌湖将于11月恢复蓄水。近日,记者从南宁市海绵水城建设办公室了解到,由于整治改善水质需要,民歌湖自去年10月开始进行下游船闸和蓄水闸口放水,对竹排江沿岸截污管道开展清淤修复,致民歌湖干枯。目前竹排江水质整治工程已经完工90%左右,预计11月份完工后恢复蓄水。

  市民期盼美景早日再现

  家住青秀区埌西的杨先生经常到民歌湖散步休闲,可从去年底开始他看到民歌湖基本是干的,湖里杂草丛生,不免觉得有点遗憾。“民歌湖什么时候才恢复蓄水?”杨先生急切地想知道。

  24日中午,记者来到民歌湖看到,湖水干涸,有大量淤泥,由于近期下雨,雨水积成的一条小河缓缓流淌着,而湖底杂草已经长了1米多高。站在湖边上,还能听到“蛙声”一片。

  据悉,民歌湖2011年建成开放,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全新时尚魅力旅游区,游览项目包括画舫、电瓶船和脚踏船游览等,2014年7月22日获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如今,民歌湖的游览项目暂停,数十条观光船停泊在杂草中。住在竹排江附近的廖女士表示:“希望民歌湖早日重现碧波荡漾的美景。”

  放水是改善水质需要

  民歌湖为何没水?南宁市海绵水城建设办海绵科科长田树伟介绍,民歌湖的蓄水和竹排江的排污口整治工作息息相关。为了对竹排江进行提升和整治,首先要把民歌湖和竹排江沿岸的排污口情况摸查清楚,因此他们在去年国庆期间开始对民歌湖下游蓄水闸口放水,在水位下降后,对整个竹排江河段排污口及沿岸管网进行摸排,再从源头开始完善排污口的截污功能,并分点落实整治。预计11月份完成竹排江两岸管道清淤修复,此后才能恢复竹排江和民歌湖的蓄水。

  据了解,竹排江水质整治工程包括七一总渠流域的治理、凤岭冲沟流域的治理、民歌湖(竹溪立交—枫林路)流域的治理以及竹排江流域沿岸溢流口雨污管网改造。目前整治工作完工率为90%左右,接近尾声。但最后还有一些攻坚工作,如很多改造在市政道路上进行,需要结合疏解道路交通压力来逐步推进。工程共需改造180多个点,目前已改造140多个;管道修复共有2150米,已经完成1400多米。

  东博会前清除杂草

  民歌湖的水质整治效果更多的是看上游的竹排江整治。尽管目前竹排江的水位仍较高,但沿线的管道修复整治工作已展开。24日下午,记者在滨湖桥底的竹排江段看到,一名蛙人潜入4米深的污水检查井,准备暂时封堵一段排污管道将管内污水抽干,然后由工人入内清淤修复。

  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工程科副科长林嘉明介绍,竹排江两岸排污管已经使用七八年,有的已经破损或堵塞,因此需要清淤修复。目前的工作难点是近期南宁多雨导致竹排江水位过高,影响沿线管道的工作进度。

  田树伟表示,在民歌湖蓄水之前将安排责任单位对杂草进行清除,以免影响水质,该项工作计划在“两会”前完成。


推荐阅读:

五象新区购房热度高涨 热盘今日报价(8.25)

刚需别哭!南宁25万首付可以入手这35个楼盘!

责任编辑: luodand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