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拼团购房111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青秀区整治两违活动 共清理55.86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8-09-26 08:52:57

来源: 南宁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大哥,你知道擅自占用楼顶的建设行为是违法的吗?邻居投诉你没商量,还会受到执法部门的拆除和处罚……” 9月21日,青秀区组织各街道、仙葫开发区在东葛路青秀万达广场开展整治“两违”集中宣传活动。

青秀区开展整治“两违”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在青秀万达广场通过设置政策咨询台和分发整治“两违”环保宣传袋、宣传扇、鼠标垫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南宁市查处违法建设查处条例》《便民服务卡》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整治“两违”相关法律法规,解读政府关于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小产权”房治理等方面的政策,普及违法建设的危害和违法建设当事人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展示宣传板报,悬挂宣传横幅和滚动播放整治“两违”宣传公告,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秀区政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南宁市违法建设查处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邕宾路沿线违法建设专项治理、黑臭水体专项治理等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两违”治理工作进程。截至目前,青秀区共组织拆违行动306次,拆除“两违”739处(栋),拆除违法建设54.3万平方米,清理违法用地55.86万平方米。下一阶段,青秀区将继续集中力量开展建成区存量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控新力度,确实将新生“两违”制止在初期,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新闻

维护小区居住环境 津头街道多举措整治“两违”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梁毅)昨日,记者了解到,为构建健康有序的土地利用和城乡建设环境,津头街道注重发挥网格联动巡查作用、群众监督作用和“两违”工作机构重点筛查作用,强力整治“两违”, 较好地维护了辖区小区规范整洁的居住环境。

今年7月至9月,津头街道、社区(村、园艺场)二级网格开展巡查121次,巡查范围几乎覆盖辖区所有街巷;依法拆除违法建筑36处,面积达9200多平方米,同时成功教育引导业主自拆7处面积约600平方米。尤其是该街道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先后妥善处理了12起网友留言或市长热线反映的问题,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与此同时,该街道对辖区内群众反映最多、问题最集中的莱茵湖畔小区、广源国际小区、汇金苑小区、翡翠园一期小区等小区加大了巡查频率和处理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仅莱茵湖畔小区,在不足3个月的时间里就查处了15处,有力地打击了违建行为,较好地维护了辖区小区规范整洁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该街道将坚持“一手严厉打击突击抢建行为,一手严肃查处遗留建筑”的原则,严格落实“社区属地巡查、物业小区巡查、街道整治‘两违’办组织社区间交叉巡查”的巡查工作机制,积极维护辖区群众规范整洁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 qinzhik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